毒生薑 驚現湖北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大陸的食品安全問題實在很大,繼「毒奶粉」、「染色饅頭」、「墨汁芝麻」、「瘦肉精」、「地溝油」等之後,湖北最近又發現「毒生薑」。

大陸的「中國之聲」披露,本月15日湖北省宜昌市萬壽橋工商所執法人員接到民眾舉報指出,在一座大型蔬菜批發市場內有不肖商販在用硫磺熏製「毒生薑」。

執法人員現場查獲「毒生薑」近1噸,並發現不肖商販是把品相不好的生薑先用水浸泡,再用有毒的化工原料硫磺進行熏製。

熏過的「毒生薑」與正常的生薑相比,看起來更嫩,顏色更黃更亮,就像剛採的一樣。

  報導引述醫學專家指出,經過這樣處理的生薑,對消費者會產生很大危害。因為硫磺滲入食物後,食用者輕則出現頭昏、眼花、精神分散,全身乏力等症狀,重則影響肝腎功能。

而更令人擔憂的是,這些硫磺來路不明,其中可能含有雜質和重金屬,對人體健康構成更嚴重的威脅。

所以,如果經常食用這種毒生薑,無疑是在食用慢性毒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