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神韵硅谷演出圆满落幕 名流盛赞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讯】)2011年4月8日-10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州硅谷圣荷西的表演艺术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演出落下了帷幕。演出吸引了热爱艺术、倾慕中华文化的硅谷艺术界人士。神韵引领他们跨越时空, 饱览五千年中土文化。感人至深的舞剧和引人入胜的独唱,一幕幕如同历史画卷,深深地吸引了中西方的主流观众。绚丽、精彩的节目一个连一个,令观众目不暇接,打动了现场观众,现场观众如痴如醉,陶醉其中。

中国古典舞中的高难度动作,艺术家舞姿之典雅、柔美与空灵、每一个舞蹈都赢得了热情的硅谷观众数度潮水般的掌声和叫好声;演员们的服装之精致、布景色彩之纯净、剔透、故事编排之巧妙,赚足了观众们的惊叹、开怀、掌声和叫好声中,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向演员挥手致意,赢得满场赞誉。

硅谷交响乐团董事詹•泰利斯基:“我喜欢每个节目,演员的才华令人无比惊羡,服装也美不胜收。”“舞蹈讲述的故事非常引人入胜。演员们仅仅通过舞姿就可以把故事讲得这么好,以至于观众被感动得热泪盈眶,这真不可思议!”“有的节目让人眼睛湿润,有的节目让人忍俊不禁,还有些节目让你义愤填膺。”泰利斯基自己曾经跳过舞,她以内行人的口吻说:“我知道这些演员多么有才华。”(摄影:周容)


文教基金会的创办人兼会长,前民进党国大代表洪顺五说:“这么好的艺术当然要向亲朋好友推广和分享。”“
神韵演出令我们非常印象深刻,她将艺术、文化、和信息美妙地溶合在一起,使观众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感染。能够做得这么好,相信需要有经过很有深度的筹划,艰苦的训练,还要艺术家对自己所做这一切的承诺,和坚定的信念,这是相当不容易的。”“神韵传达的信息非常清晰,反对暴力,传播‘真、善、忍’。中国是一个古老的国家,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可惜的是中共不把她当作宝,还毁坏她。你看唐朝盛世之时,人们那么有风度,人们相处都很和善,大度,还很高贵。”他认为,“一个国家没有精神,没有文化的话,这个国家就没有了,就变成利益集团了。中国如果真的要强大,一定要恢复这些优秀的、高贵的文化。”(摄影:木容芳)


退休前是一家石油公司的总裁LoBue先生说:“所有的节目都那么美。”“我们经常来这个剧院看演出,经常来,神韵是我看过的顶尖演出。这个演出有很多舞蹈演员,他们的舞蹈丰富多彩,他们非常准确,协调一致。我对他们的高难度技巧印象非常深刻,一定是经过艰苦的训练,需要很多体力、耐力的训练。”“那些歌词翻译得非常美,那些歌词内涵深刻,非常有哲理性,功名利禄不长久,从我自己的人生经历,人生就像过山车,起起伏伏,我认识很多有钱的人,但身体不好,拥有全世界的钱也没用。”“神韵的背景天幕非常震撼,尤其最后一个节目(《天门大开》),在当代的一个中国城市,大海啸来了,这个节目太及时了,因为日本刚发生过。当看到大海啸摧毁城市,令人震撼。不管你的信仰是什么,拥有对神的信仰,这很好。”“我从神韵中还体悟到真相的重要,如果你知道真相,你就拥有所有需要的知识。我们与中国地理上相距遥远,但我们其实很接近,只是说不同的语言,我们其实是一样的。”“我很感激有人递给我一张神韵的介绍,提醒我去观看。我非常喜欢神韵,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我高度赞美神韵。”(摄影: 张倩)


银行家斯沃特兹先生惊叹演出令他陶醉:“我曾到中国两次。我们非常喜欢晚会传递的精神层面的信息。”他还说,这是一台壮观的晚会,舞蹈编导的“功力非凡”,演员们“非常杰出”。他特别惊叹这么多舞蹈演员同台表演,但是动作却是“步调一致”。(摄影:木容芳)


舞蹈教师琳妲说:“作为一名舞蹈教师,神韵的舞蹈的编舞、展现等一切都很到位,很美很棒!而我更喜欢那个老师受迫害后、学生们起来反迫害的节目,因为这个节目讲了一个有意义的故事;而且看了这个节目后让我感动,触动了我的心灵。”
她说:“老师是学生的榜样,看到老师这样被打被抓,学生当然要起来保护自己的老师。要是我在场,有人要欺负我的老师,我也会起来抗争的。”“神韵有那么多年轻人,而且他们都充满了活力和高能量;我真正看到了希望,忍不住从心底里笑出来,因为中国有希望了!”(摄影:马有志)


电脑公司副总裁罗许了解到,中国传统存在着敬神的文化。从神韵节目中他才明白:“原来中国有这么多不同的种族,分布在各个不同的地理区域,有着上百种不同的主要方言,拥有各自的文化,这些是大部分的美国人从来都不知道的事!”他表示,从未看过中国的传统艺术演出,因此,神韵的演出对他而言,特别具有教育意义。(摄影﹕周容)


水彩画家茱蒂.罗森泰说:“天啊!我都想随着曼妙的音乐声起舞。但因为我年纪大了,如果想达到那样的身段,可能得花很长时间的训练才有可能。”对于法轮功在大陆遭受迫害的演出节目,她尤其感兴趣,并想要多了解真相。(摄影﹕周容)


王老板与太太观看了神韵,王老板激动地说,一种心灵的感受非常强烈,实在难于言表;感到自己增添了洪大的能量。王老板说:“原来没有了希望,因为看到这个社会负面的东西太多了,实在没有办法。而看了神韵后完全转变了,心里充满了希望。”他还说:“每个舞蹈都好,完美无缺,找不到一点毛病,是零缺点的一场演出。”王老板表示,演出成功之处,在于神韵完美的表现了“天人合一”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摄影:马有志)


硅谷律师丽塔•帕特森带着女儿观看神韵后说:“从未看过像神韵这样展现深刻文化内涵的演出,非常美。”“非常美,这是一台美妙绝伦的演出。”帕特森女士并说,神韵演员们的舞蹈技巧非常高超,让她感到震惊,“这些演员非常有才华。晚会的每个节目、每个部分都非常美妙!”“这是一台杰出的演出!”(摄影:木容芳)


Daren Sarkin(中)是一位戏剧演员兼导演与朋友观看神韵后, Sarkin说:“晚会是惊人的美丽!”Sarkin说:“晚会是惊人的美丽,我欣赏演出的每一个细节。特别是《草原上的牧马人》和《鲁智深》,非常美。”Sarkin说:“神韵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内涵,是一台杰出的演出,组织完美,水准高超。这样的晚会对中国观众和美国观众都很有吸引力。”“我在美国以前没有看过这样的文化,我非常喜欢中国舞蹈。舞蹈演员的舞蹈动作协调一致,整齐划一,他们有高超的控制力,他们表演的许多动作非常高难,但他们却都控制自如,这在美国是很难看到的。”他说:“演员们的肢体语言丰富,不需要说话就表达了舞蹈要表达的信息。”他不断赞叹:“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的嗓音美得惊人!”“我在其它演出中,从没有看到过这么大量使用多媒体的节目。”他的朋友Emily Ma表示,自己是出生在美国的华裔,她在晚会中看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她说:“这台晚会很好看,我看到有这么多舞蹈,很高兴。”他的另一位朋友Norton是大学戏剧系学生说,演出中关于法轮功的节目很感人,“中共不许人们炼法轮功,这令人非常震惊。”他对中共不允许神韵在中国上演表示遗憾。(摄影:木容芳)


音乐系学生马瑞雅(右一)和朋友利兰妮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马瑞雅:“舞蹈《梅》太美了! 令我屏住了呼吸。”“我学习到了不同的式样的节奏, 很传统, 让人们有好像回到了那亘古的久远,古老的中国。她也非常的喜欢神韵的音乐。神韵晚会让我很受启迪,像开窍了一样!”利兰妮表示,从神韵晚会她了解到很多中国的历史。她非常喜爱神韵晚会,她喜欢晚会的色彩、舞蹈、音乐,一切的一切,直至全部。她说:“神韵(晚会)很独特, 非常传统, 令人深思。”(摄影: 梁欣)


前医疗器械公司副总裁鲍伯(左),带他的朋友催眠师罗斯一起看了神韵演出。鲍伯和罗斯均表示,他们一定会把神韵介绍给更多的朋友。“她赋予民族风情和教育意义,从中能学到中国的信仰和历史,还有漂亮的服装、色彩缤纷的舞蹈、各种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他说,神韵舞蹈让他眼界大开,不光是高难度的舞蹈动作,还有其中包涵的民族风情和文化内涵。罗斯相信人有轮回,所以谈到轮回的歌词引起她的共鸣。她说,人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在中国发生的迫害是不应该的。(摄影:周容/大纪元)


联邦快递公司的部门主管何塞•艾维雷兹对神韵慕名已久,第一次有机会在
圣荷西现场观看。他们惊喜地发现中国舞这块艺术新天地。“最令人惊讶就是他(她)们的舞步,尤其是腿的动作,从未见过这么高难翻转动作和跳跃动作。”他妻子特丽莎说:“芭蕾舞有很多脚尖的动作,可是中国舞里脚尖的动作不多,比较引人注意的是女子舞中的小碎步,还有各种各样的高难度跳、转、翻动作,非常灵活。大唐仕女的宽袍大袖在空中飘舞,妙不可言。她说:“演员的服装一定是丝绸的,才会飘得那么漂亮!”何塞说,整台晚会的每个节目都很好,很难说哪个印象更深刻。歌唱家都非常好!舞蹈演员的跳跃动作和节奏拿捏的恰到好处。“每个节目都代表一方文化,真的非常好!”(摄影: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