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别丢失自己的文化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讯】四月六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州首府沙加缅度社区中心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退休制造企业家弗奥•迪肯 (Val Dinkel) 先生观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带给他的喜悦无以言表。

企业家弗奥•迪肯:“非常感谢(神韵)精彩的演出,她值得(让我)从NAPA开车来和回去。”

现已退休了的制造企业家弗奥•迪肯先生表示,因为偶然看到了神韵在加州演出的消息。上网查阅了详细信息后,他决定一改从不观看芭蕾和歌剧的习惯。

企业家弗奥•迪肯:“非常吃惊的是我可以毫不费力的看懂每一个故事。我特别喜欢反映中国现实的节目。这些事情我也曾在新闻中看到。我从内心为所发生的事感到悲伤。希望有一天(神韵)可以回到中国(大陆)演出,他们可以观看,因为她是精品,每一个演员都非常出色。”

他表示,特别喜爱中西合璧的现场乐团,完美的用音乐烘托了舞蹈所呈现的故事情节。

企业家弗奥•迪肯:“我对从未听到过的乐器声很欣赏,我想他们是中国传统的,我看到,当(鲁智深)喝醉酒摇摇晃晃,那时响起的乐声,我无法想像是怎样奏出来的,我觉得太妙了我喜欢,因为形象的让人联想到他失控了。”

神韵通过艺术承传中华文化价值,迪肯先生非常赞赏,认为意义重大。

企业家弗奥•迪肯:“人在地球上都是平等的,你可以吸收这个文化的美。而令人伤感的地方,从今天我看到的演出中的文化,在于这个世界上有些人就想把这些(美好的事物)给扼杀掉,那是大错特错的。假如中国想听听(我这个)普通人的意见:千万别丢失自己的文化。”

他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去中国一睹华夏风采,了却多年的宿愿。

新唐人旧金山记者加州首府沙加缅度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