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神韵温哥华落幕 各界心灵感动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讯】2011年4月1日-3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温哥华女皇剧院的演出带给了现场观众惊喜、愉悦,也有震撼。大温哥华地区艺术、影视等各界人士慕名而至,全场欢笑不断、气氛热烈。他们为神韵晚会发出了他们来自心底的赞叹。令人非常感动!演出结束后,观众起身热烈鼓掌,为神韵艺术团温哥华的演出落下了帷幕。


4月3日下午,
温哥华女皇剧院内春意暖暖,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带给了现场观众惊喜、愉悦和震撼,为神韵艺术团温哥华的演出落下了帷幕。(摄影:朱宇明)


温哥华多元文化电视台制片人Elaina Ailenhead观看神韵晚会,她说:“通过舞蹈的形式告诉我们中国文化是如何区别善恶的。”“节目通过那些历史故事阐明善恶道理,而在反应现实的舞蹈中,将中国正在发生迫害与反抗的故事再一次呈现在观众面前,很自然地引发观众思考和对现实不公正待遇的反思。我是第三次观看演出,每年的节目都让我耳目一新,每次的体验都不一样,每次都带给我新的感受。”(摄影:HelenaZhu)


温哥华原住民资深舞蹈老师William Nahanee伸出双手用原住民特有的方式向神韵艺术团表达他无尽的感谢。他说:“一个完美的舞蹈需要每一个演员全力的协调一致,这是一件很难的工作,但是神韵的演员们却完美地展现给了观众。这是整个晚会最精华的一部分。”“歌唱家们的歌声也深深地打入了我的心里,我能感到他们的歌声和他们对观众表达的心情来自于他们的灵魂深处和他们的精神境界。他们的歌声不仅感动了我的心,而且感动了我的心灵深处和精神。”(摄影: 陈思思)


Karl Franger是木材废料发电设备制造商Wellons Canada的质量控制经理。2011年4月3日,他观看了神韵演出。Franger先生说,“来之前我并不了解演出的背景,没有想到其中有关于法轮功的节目,多少有些吃惊。”不过他说,看后反而觉得很好,他很喜欢《我们的故事》,讲述的是修炼“真、善、忍”的老师因信仰受到迫害,最终得到上天护佑的故事。他说:“我喜欢有故事情节的舞蹈,譬如那个教师的故事。这是基于故事情节的舞蹈,不是为了舞蹈而舞蹈,而是通过舞蹈讲述故事。”对于舞蹈中传达的“真、善、忍”的信息,Karl说他“完全能够理解”。(摄影: 朱宇明)


武术教练Robert(Bob)Andre先生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温哥华女皇剧院的演出。Andre表示:“看到这如临仙境般的演出,我立刻就被吸引住了。‘此景只应天上有’,仙境般的视觉、舞姿和音乐,不容我思考,直接震撼了我。这不正是人们在灵感中苦苦追求的东西吗?我认为这就是仙境,很高层次的仙境,充满灵感、充满慈爱。这是我未经思考的直觉,因此也是我的真实观点。一言以概之,我看过很多不同的演出,我认为这是仙境般美丽的演出。”(摄影:李梅)


大学研究员Erithistle观看了神韵,她说:“我最喜欢表达法轮功的节目,节目传达的信息很震撼,法轮功修炼人的和平、善良以及面对迫害的坚定,都让我非常感动。在音乐配合下,演员们通过舞蹈将故事情节一幕一幕呈现在我们眼前,我的心被演员们的动作和表情感动了。我觉得整个故事要表达的信息很值得我们思考,这正是我们现在很缺乏的。”“这些信息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思考的,因为这里面包括你、我、他。我们应该更加重视道德,更加注重关爱彼此,也更应该尊重信仰的自由。”“音乐很美,舞蹈也很美,故事很震撼,特别是天幕像魔力般吸引着我。”(摄影:陈思思)


韩国泰应法师观看完神韵演出后,他表示:“舞蹈所展示的,给予我们这些以肉体形式活着的众生,以精神上无限升华的力量。”“这是一场令人非常感动的演出,一场用舞蹈表现神佛慈悲济世的演出,十分美妙。”“这个演出,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如果不看就感受不到,你自己看了才能体验到。”“这场演出是精神觉醒的人在另外空间策划和创作的,能从精神上唤醒人们,具有能带给人们一生幸福的能量,所以希望大家都能来看。”(摄影:邱晨)


卑诗大学(UBC)的行政主管桑德森同先生观看了神韵演出。她赞叹:“晚会非常美丽!非常吸引人!” “讲述了历史故事……非常美丽和引人入胜!”她说:“我很喜欢用中国古典舞将故事表达出来这种方式,在这个舞蹈中,看到学生们的老师由于迫害被警察抓走,学生们扑向老师的那一幕,我很感动。”(摄影: 陈思思)


亚省的建筑发展商Jon在温哥华陪同母亲观看了美国神韵演出。Jon说:“当我看到节目宣传的时候,我就确信这是一场很美的演出,事实上现场比我想像的要好很多,我感到很惊讶!尤其是颜色很吸引我,无论是天幕还是服装,舞台上的颜色一下就吸引住了我!我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天幕的舞台形式,事实上我觉得天幕中场景的线条很细腻,一些节目的天幕表达的是很古老文化的场景,那些建筑都太美了!让我有种身临其境的感受。”他说:“节目在过去、现在和未来间穿梭,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但是晚会将千年文化的精髓在短短的两小时内呈现,尤其是佛国世界的美妙场景,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太壮观了!事实上虽然我身为一名西人,但是对晚会中表达的故事内涵,我是看懂了,从中我学到了很多,也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 (摄影:陈思思)


中华民国驻温哥华台北经济文化中心筹备处主任、侨务专员王映阳女士说:“年轻的演员们来自不同地方大家在一起表演,真是不容易,很辛苦,让海外华人和外国人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神韵真的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包容。这是神韵的精髓。”“在表现内容上把边疆舞蹈或者是闽南舞蹈,或者是传统的比如唐朝的故事,西游记的故事,清朝舞蹈等,统统都包含在里边。我觉得在短短的节目中要包容不同的文化元素、要融合不同的文化是不容易的,是很困难的,很了不起。我觉得神韵是很简短、精辟地把我们中华文化的精髓展现出来了。”(摄影:李梅)


加拿大勋章获得者加拿大著名医生Alje Vennema先生特意佩戴着他所获得的勋章来看神韵演出。他说:“非常美,舞蹈演员们都训练有素,我认为他们的表演是最好的。”“编舞相当复杂,给我留下美丽的印象。”“我对不同的舞蹈感兴趣,因为它们代表不同的生活,如草原、学校等。”(摄影: 何清心)


加拿大勋章获奖者、前北温(City of North Vancouver)市议员、民族音乐节创办人斯特拉.乔.迪恩女士赞叹:“演员们舞蹈动作如此精准!令人叫绝!这些动作,演员们在舞台上的移动方式……我爱极了晚会编舞,演员们动作一个连着一个,舞姿变化多样,并且如行云流水一般流畅!真是令人惊喜和兴奋!”“舞蹈《梅》很有中国传统的韵味。有的节目又富有现代的元素和风味。节目纵横古今,多姿多采,真是太棒了!” “演员们的服装高贵而典雅!我非常喜欢《大清格格》的舞蹈演员们!” “孙悟空的故事(指《金猴智收猪八戒》),让我非常非常开心!我绝对要推荐!”“舞台天幕背景是变化的,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舞台上的演员们能飞上天幕,还有神佛从天堂飞下来……舞台效果太棒了!”(摄影: Joan Delaney)


华人作家卢懿琳看完神韵演出后,对神韵尤为赞赏。她说:“如果这样的演出多一些,就太好了。我们担心现在的下一代是失落的,失去了传统,对过去不想了解,也不屑了解,而神韵晚会从浅入深,能让他们了解多一点。”“神韵晚会是对人性的探索,让人回归到人的本性上。”“开始的那个法轮大法的节目,我自己并不了解法轮大法,但从演出中可以感受到他们要传播真和善的理念。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真、善本来是处处可见的,可是呢,被很多恶的那一面抹杀了,所以他们就用这种舞蹈艺术,用和平的、不是暴力的方式把真和善传扬出来。”(摄影:李梅)


旅游业拥有渡假村生意多年的罗杰先生和太太看完神韵,他描述道:“节目的整个制作很棒,特别是色彩,例如舞蹈《梦回大秦》中黄土的色彩很有想像力。演出非常非常优秀!我喜欢晚会的舞蹈!整场演出真是出类拔萃!”“明亮向上,令人喜悦!我要向我的朋友们推荐!”“晚会令人感动,特别是舞蹈《无悔》中讲述的母亲和儿子的故事触动了我的内心。”“我爱极了舞蹈《梅》,非常美丽,舞蹈的编排非常出色!”(摄影:陈思思)


网络安全公司总裁Dale Jackman先生,带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Jackman先生说:“演出非常非常好,给我留下难忘印象,特别是现场伴奏的乐队,是顶级的乐队。舞蹈也出类拔萃,特别是《闽南风韵》,那些高雅女演员们的造型带给你美的享受。”“天幕令人拍手叫绝,我到现在还在思考他们是怎么控制时间的,当人物从大型电子屏幕上走出来,然后降落到地上,最后再出现在舞台上,时间总是控制的精确无误,连一秒的误差都不到,我怎么也想不通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服装一定很昂贵,因为服装的布料都是用非常高档的原料,绝对完美的效果。” “ 我很惊奇地发现,中国文化是如此的丰富。”“作为有英国血统的加拿大人,我特别喜欢晚会里艺术性与社会性相结合。”(摄影:何清心)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银行家Linda携女儿Aerienne为神韵艺术团演员通过舞蹈诠释故事的方式感慨不已。她说:“中国古典舞能通过舞台呈现这么精深而久远的文化,太不可思议了。而对于我们这些并不是很了解中国五千年文明的西方人来说,演员们将这些故事情节都呈现的非常明了,甚至一些细节演员们都表达的很精湛。”“这个演出让我们非常陶醉,我感觉完全被融入其中。服装和舞蹈相互辉映,服装随着演员的舞蹈而飘动,服装因此再一次展现出生命力,太奇妙了。”她的女儿补充道:“但是音乐制作更让我神往,我觉得整套音乐系统无法想像的奇特,特别是中国古典音乐感觉犹如仙乐,听起来特别享受。”(摄影: 陈思思)


亚力山大学院校长卫斯琼先生和太太史帕斯顿女士看完神韵演出,卫斯琼先生惊叹:“真是非常精彩的演出!服装绝对美丽非凡!舞蹈动作如此精准!演员们体形非常好,舞蹈动作难度很大,他(她)们的动作如此的协调一致!真是令人叫绝!”“我的一位中国朋友推荐我来看这场演出。朋友说,晚会非常杰出。我想,我们来对了,真是太精彩了,我们都非常喜欢!”他的太太表示,“在温哥华,我们看过很多文化演出,神韵非常的与众不同,跟我们看过的都不一样,真是太独特了!”她称赞:“这些演员们在舞台上动作如此协调,演员们的高难度舞蹈动作真是令人惊叹!”(摄影:Ryan Moffatt)


控股公司的销售经理Barry Collick说,“我听说一般情况下,演员们每天训练时间都在6小时,他们非常刻苦,花了大量的时间。”他说来观看神韵晚会,真是不虚此行“难以置信,太美了”(摄影:朱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