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證實福島放射污水洩露源頭已找到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訊】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畫面是電視台英語報道)



美聯社引述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NISA)的消息稱,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洩漏事故中,從二號反應堆滲出的含高濃度放射性物質的污水已直接流入大海。

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發言人西山英彥星期六告訴記者說,水可能是從福島核電站邊緣的一個維修坑的裂縫洩漏出去的。西山英彥說,東京電力公司正在計劃將混凝土倒入坑中,以填補裂縫。

他表示,這可能只是導致海水輻射升高的源頭之一。

在2號機組取水口附近電纜豎井內,發現表面輻射水平超過每小時1000毫西弗的積水。

3月11日,日本大地震以及隨即引發的海嘯導致福島第一核電站冷卻系統失靈,核電站進入緊急狀態,隨後幾個機組先後發生爆炸,致使空氣中的輻射物質升高。 日本曾採取措施,疏散核電站周邊20公里範圍內的居民,並要求20至30公里範圍內的居民留在室內避難。有日本媒體將核電站周邊30公里以內的範圍稱為「核輻射禁區」。

共同社說,由於海嘯來襲後浸泡在海水中遭受鹽害,日本宮城縣約一萬公頃水田將無法在開春後進行耕種。

日本農林水產省認為本次鹽害的規模史無前例。受海嘯影響較大的岩手和福島兩縣水田廢耕面積也可能擴大。

日本首相菅直人週六(4月2日)首次前往受地震海嘯影響的重災區視察,表示政府將全力支援災民。



日本強震死亡人數接近1.2萬

共同社報導,日本警察廳表示,日本地震海嘯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到1.938萬人。

星期六(2日)早上,官方公佈的死亡人數是1.18萬人。此後,救援人員又在福島縣、岩手、宮城的廢墟下面找到100多具屍體。

警察廳表示,目前的失蹤人數為1.54萬人。

日:福島2號反應堆裂縫或為輻射源

星期六(4月2日),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證實含有高輻射物質的污水從福島第一核電廠二號反應堆的裂縫滲出,直接流入太平洋,在該反應堆豎井底部發現的裂縫,可能就是泄漏的源頭。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證實,在2號機組取水口附近電纜豎井內,發現表面輻射水平超過每小時1000毫西弗的積水,並在豎井底部發現約20厘米長的裂縫,這個裂縫可能就是放射污水流入大海的源頭。

該發言人表示目前還不能確認積水是否來自反應堆內部,也不知道多少積水由此泄入大海,但表示東京電力公司計劃向井內注入水泥封堵裂縫。

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在這一部位和這個範圍內,如果注入水泥,將能夠阻止污水流出,所以我們將採取這一緊急措施,我們正在朝此方向努力”

日本核能與工業安全局的發言人西山英彥證實了這一消息和注入水泥的計劃。

此前據當地媒體報導,為了排除過多的放射污水,東京電力也計劃使用一種浮筒式的巨型鋼鐵結構體,長136米,寬 46米,可以儲存1萬噸水而不沉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