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區長辦酒會為日本災民籌款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訊】在經歷了311強震和海嘯的日本受災民眾,一直牽動著紐約人的心。 3月31日晚,紐約曼哈頓區長斯靜格舉辦籌款酒會,現場徵集善款近萬美金。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在酒會現場,日本、韓國、以及不同族裔人士匯聚一起,為日本災民盡一份力。

紐約曼哈頓區長斯靜格:“我們不能到日本去幫助尋找失蹤的人,不能修理核電站,但是我們可以捐錢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相關組織,來資助日本抗災。”

紐約第一選區市議員陳倩雯:“我們今天可以出一份力,也是非常好的事,希望他們能夠儘快可以重建。”

在籌款桌前,人們紛紛慷慨解囊,酒會開始2個小時,就籌集了9000美元。日本駐紐約領事館副領事也到場感謝紐約各界人士的支持。

紐約美日協會主席森脇俊一311地震時正在日本東京,現在剛剛返回紐約不久。他向記者講述了日本受災民眾的現狀:“他們現在堅韌不懈的努力著,強震和海嘯造成的傷害很嚴重,人們很擔心福島核電站事故後的核輻射問題。人們非常的緊張,同時也盡力讓自己堅強。”

酒會籌得的所有善款將給紐約美日協會日本賑災基金會,日本社區日本地震賑災基金會和美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新唐人記者安心、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