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買檢疫證 未檢疫家禽成盤中餐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大陸食品安檢漏洞百出,廣州有媒體揭發惠州的家禽運輸商只要花人民幣35元,就能買到家禽檢疫證明,當地大量未經檢疫的家禽直接運到深圳市場出售,最後成為盤中餐。

廣州日報報導,惠州市某家雜貨店販賣雜貨的同時,還幫當地陳江檢疫站開具檢疫證明,每天都有近20輛車的雞鴨鵝、乃至鴿子,從這裡源源不斷運往深圳的禽類批發市場。

廣州日報記者偽稱收購鴿子前往查訪,證實這家雜貨店沒有經過任何檢疫,就可以拿到1張印有「惠州仲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動物衛生檢疫所檢疫專用章」的檢疫合格證明及消毒證明,而且不是偽造的,費用僅需35元。

另據香港明報報導,深圳官方的食品抽查結果也顯示,有近30%即食熟肉和20%醃肉不合格,有知名餐廳的即食鹽焗鳳爪和鹽焗雞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

報導稱,深圳市場監管局26日發佈今年首季對即食熟肉食品、醃臘肉的抽驗結果,顯示115批次即食熟肉中,有32個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接近30%,而20批次食品原料醃臘肉則有20%不合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