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島探寶:發現“阿托查”沉船裡面的寶藏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梅爾費雪(Mel Fisher)公司的珍寶打撈船“JB馬格魯德”(JB magruder)載著船長馬超西(Andy Matroci),大副斯太普拉(Ryan Stapula)船員伯特(Bill Burt ),24日在離佛州基韋斯特島(Key West)約30英里的海外尋找一條西班牙“阿托查”(Nuestra Senora de Atocha)沉船裡面的寶藏。他們在“阿托查”沉船附近的沙質海底找到了一條40英吋長、閃閃發光的金煉子。

該條金煉總共有55節,有一個塗有掏釉金的十字架,在它的兩面刻有宗教特色的聖母瑪利亞(Virgin Mary)和一個聖餐杯(chalice)。專家認為,該條金煉子是在1622年期間,因颶風而沉沒於基韋斯特島附近“阿托查”沉船裡面的寶藏之一。

梅爾費雪公司總裁金•費雪(Kim Fisher)說,目前她們還不知道它確切的價值,一切要等到對該獨特金煉子做全面的保養,並完成考古研究後才會確定。但以她們以往的經驗來說,估計該條金煉子的價值會在25萬美元左右。

梅爾費雪的寶藏打撈船自1969年以來,一直在“阿托查”沉船地點尋找珍寶。該打撈船人員在1985年找到“阿托查”船身的一部份,和價值4.5億美元的寶藏和珍貴文物。專家認為“阿托查”沉於1622年的颶風,但船身是被第二個颶風所撕裂的,不過大部份的船身到現在還沒找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