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盡力援日度難關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24日電)副總統蕭萬長今天表示,患難見真情,現在日本朋友有難,台灣當然無法坐視,會盡力協助日本度過難關,期盼日本震災過後的重建能儘速完成。

蕭副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8屆台日文化交流青少年獎學金計劃」得獎學生。

副總統表示,日本發生前所未有的重大震災,1999年台灣也曾經歷九二一大地震,台灣民眾對此感同身受,因此,中華民國政府在第一時間即捐款並派遣搜救隊赴日協助,台灣民間團體也主動發起募款活動,各界捐輸仍在增加。

副總統說,患難見真情,台灣曾在九二一地震時接受日本友人的幫助,現在日本朋友有難,台灣當然無法坐視,一定會盡力協助日本度過難關。

他表示,看到日本民眾、企業團體及政府團結一心,冷靜面對危機,這種堅忍的精神令人感佩,相信日本一定能克服困難,很快地重建復原。    副總統說,台日關係的緊密有歷史與地理等因素,但最重要的是兩國人民彼此心中能夠互相聯繫、呼應。

他並指出,日前日本眾議院通過防止第三方司法扣押外國重要文物的法律,相信台灣的故宮文物不久將可赴日展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