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莅临基隆 掀起前所未见艺文热潮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第五度来台,今年是第一次到基隆市演出,4天6场的演出,掀起了基隆前所未见的艺术观赏热潮,获得各界一致好评。

2011年,神韵艺术团首度在基隆文化中心演出,期待已久的基隆民众,终于盼到神韵来了。

前基隆市舞蹈学会理事长陈子梅老师:“我们来了60几个人,老师跟学生,每年我们都去看,神韵每年来,我们都有去,在台北演出的时候,所以今年难得到基隆来,我们更是要共襄盛举。”

前基隆市立国乐团指挥刘维哲:“我看了很感动,基隆是从来没有卖到这么高的票价。(票价)两百块甚至还寥寥无几。”

基隆市船务职业工会常务理事陈良辅:“真的是非常美、真的非常美。”

神韵艺术团展现中华正统文化纯真纯善的演出,获得基隆各界人士一致好评。

基隆市立国乐团指挥郭铭传:“神韵艺术团每个节目我看了,我分不出哪一个比较好,几乎都让我非常欣赏。每个节目我都很喜欢,分不出高下,都很棒。”

前基隆市舞蹈学会理事长陈子梅老师:“每一年看的,每一年都不一样,所以我们希望说,好像你们讲的,不要说《神韵》我都看过了,其实每年都不一样,所以大家只要他们来了,大家都要来看。”

基隆市政府秘书长许清坤:“你可以感受到从神话故事开始,经过了那么多年以后,整个感觉有这么个震撼力在。”

基隆市副市长柯水源:“世界一流的艺术团体的表演。我希望有更多的乡亲朋友有机会来欣赏难得一见的好的表演团体。我受益很多。”

超越艺术形式,神韵带给人的感动体现在方方面面。

花莲县吉安乡乡民代表 黄志源:“我会更认真的去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我也会很认真的去从新看待人事物,会用真诚的那个区块,有些事情现在我可能做不到,以前我会选择逃避藏起来就好,我也不要回答它,但是今天看完之后,对自己要负责。”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李晶晶台湾基隆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