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神韵法国里昂演出 各界惊喜赞叹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讯】3月18日晚开始至3月20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法国重镇里昂(Lyon)进行了多场演出。给这座名城法国历史文化重镇,带来了博大精深的中华神传文化的艺术诠释,神韵演出吸引了众多各界名流前来观赏。中国的传统文化,透过中国古典舞表达了数千年的神话传说。在场观众无不为演员们高雅的、精湛的舞蹈艺术和高难的技术动作、韵味发出由衷的赞叹。观众对神韵精彩的演出不停地报以热烈的掌声。


2011年3月19日美国
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法国里昂第二场演出结束后,观众热烈鼓掌,经久不息。(摄影:叶萧斌)

戈兰和克里丝蒂娜观看了神韵演出。戈兰身为工程师,曾是电气工程专业咨询公司老板,做过很多国际大项目,因为工作中有做国际项目的原因,他已经领教过了像中共这样的政权的神经质性的过敏。“演出中《我们的故事》讲述了共产党的警察迫害那位信仰法轮功的女教师的故事,今天可以这样讲述这件事,我感到很惊喜,真是太好了。”“有时表现的画面比我们欧洲的历史要古老得多。”而且“那里面有一种神和超越人类梦想的关系”,“这也让我想起了我们的宗教,相信上帝。”“所有的人都寻找着同样的东西,想要知道天上发生了什么。”(摄影:安娜)


退休银行行政经理布赫基农偕夫人一起观赏神韵演出。他们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杰出的演出,真是太美好了,非常非常漂亮,演员舞姿那么的轻盈,真是太好看了。他们还认为女演员都是那么优雅,男演员则有更多的高难度技巧,对比鲜明;音乐很好的衬托了演出;天幕也非常好看,而且每一个节目都换天幕景色,让人感到仿佛真的来到了中国,美妙极了!(摄影:章乐)


禾内•法拉第先生同妻子玛尼雅•卡特林娜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禾内先生说:“演出卓越崇高!实在不同一般。都是一些杰出的艺术家。服饰美妙神奇!编舞美妙神奇!布景,那些人物飞到天幕上离去,真的太棒了!这种手法很新颖,不常见,我经常去看演出,从来没见过,演员从天上离去,设计的真好,真的感觉是那个人上天了,融到布景中了。神奇美妙!”“每个节目都很美,非常轻盈,看上去那么容易,太棒了!难以想像背后的有多少付出和用功,所以就更觉得神奇美妙。”他说:“神韵演出代表了真实的中国,代表了她的根和来源,很遗憾现在的中国不是这样了。”他的妻子卡特林娜特别感慨地说:“演出背后一定有巨大的用功,看上去神奇美妙,协调一致。”(摄影:安娜)


退休电脑工程师菲力蓬夫妇程从法国南部城市嘎纳来观赏神韵演出,银行界工作的玛莉-保罗•菲力蓬说:“现在在法国,如果去巴士底歌剧院看歌剧,你看到的是栗色、黑色和绿色,我们很高兴在神韵里能看到黄色、天蓝色、粉色,这些生命的颜色。”“当今的社会上向大众展示的都是品味极低的,而在神韵里的服装都是卓越的,充满美感。要保存这些!”她最后说:“我认为亚洲世界在精神方面和人体修为方面,可以教育我们很多。西方社会虽然在物质和技术方面都很发达,但还有人的一面,我们西方人应该采纳中国风景的美好里的这份宁静。”(摄影:安娜/大纪元)


位于乐池面前的丹尼尔‧布利洛尔和卡利耶夫人感叹:“这真的让我打心底支持这个民族。我差点落泪。”“中国,从某种意义上是我很崇敬的一个国家,我没有太多的直接了解,但是我看过很多书。这部演出非常抓住人心、感人肺腑。对我来说,我实在是感动。当指挥转过身来时,我差点落泪。”丹尼尔说:“非常飘逸,一切都如此的细腻,能传达很多的信息。”她感受到的新信息是一种和平、宁静、祥和,而且呼吁人们互相关爱。这显示出“他们是这么一种民族,面对不幸,他们依然自律,非常有尊严。”“我感受到了一个神灵的所在,有一个主神在人之上,一方面还在引导人类,缓解某些事件。我们看到的这个民族,他们是相信神的。是他们向神灵呼唤,神灵才会帮助他们。”令夫人感动的是:“苦难中他们仍然坚守回天的信念!”(摄影:亦凡)


里昂护士学校校长马涅女士和她的先生、某公司经理在观赏完神韵后说神韵演出“像仙境,非常极致”。马涅女士说:“这场演出揭示了在中国现实生活中人民被迫害的背景,我很高兴这个问题被表达出来,我们很喜欢整个的演出。”“那个反映被禁止读的那本书的那个节目让我很感动。”她说:“那位年轻人就是因为拥有法轮大法的书而被迫害,节目表现了那个母亲的悲哀,和上天带给她的希望。我们也很喜欢那种表现善与恶的方式,表现坏人时用暗色、黑色。”“僧侣、佛、所有的民族都在舞台上得以展现,并具有各个民族的特色,所有的特色都能被表现出来,真的很美妙。”(摄影:Liza Leclerc)


古典抒情歌唱家伊斯玛埃勒先生和南韩裔的玻蜜女士观赏了神韵演出。伊斯玛埃勒表示:“我太高兴了!缤纷的色彩交相辉映,编舞壮丽辉煌,艺术水准高,编舞非常非常漂亮,我高兴极了!”“还有一些我们在欧洲不常听到的中国乐器,结合著这些舞蹈、这场演出,我们非常喜欢!”玻蜜女士说:“我经常看演出,我非常喜欢今天演出的这些色彩的风格!”(摄影:章乐)


穆和耶勒‧白尔丽叶和姐姐雅尼克‧莫罗一起来看了神韵演出。莫罗女士说,演出把自己“带入仙境,度过一个壮丽神奇的夜晚”“宁静、诗情画意,使人心灵平静,看上去那么轻盈,太美了!”“我体会到超乎寻常的精美和诗意盎然,我觉得在当今这样暴力的世界上,能看到这样精美又有能量的演出真是让人感到舒服。”白尔丽叶说:“在能够观察到的很有规矩的舞蹈背后,有很多创意,一些很小的动作,很调皮,一些细节的东西把原来很有秩序的东西打乱,但是恰恰是这些让舞蹈更美。”(摄影:王泓)


科学院研究员瓦尼-迈尔谢和司法专家高达尔观看神韵演出后说:“非常非常美,充满典雅气息,很多很多神奇的事物,包括他们舞蹈的方式等。我特别喜欢那个《调皮的小和尚》。让我吃惊的是在《我们的故事》那个节目中女教师被警察殴打致死,我都不知道今天的中国正在发生这样的事情,那几个写在黑板上的字:真、善、忍是中国的主要传统价值,也是法轮大法修炼的原则,中共政权迫害法轮大法也是这个原因。”迈尔谢女士说,“很高兴看到,中共并不能把所有人都迫害倒,今天,有民众起来反抗迫害,并用艺术来传达这一信息。”(摄影:亦凡/大纪元)


让-皮埃尔‧发里耶尔和克里斯蒂娜‧贝萨尔于3月19日观神韵享受圣诞礼物。贝萨尔夫人:“一方面有出人意料的、很美妙的音乐,还有欢快的色彩,令人陶醉。”身为矫音医生,她对语言和表达能力很有研究,对音乐也很有感触。“我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柔和,优美。”二人虽然只去中国旅游过。他们表示,“神韵所展现的与他们在中国看到的不同,从神韵演出中看到的是我们理想中的中国,现在的中国(大陆)已经不是这样了。”(摄影:亦凡)


业余舞蹈演员,贝索德女士(右)和朋友海伦娜看神韵演出,贝索德女士兴奋地表示:“看到舞台上男、女演员们的技术,作为业余爱好者,我被钉在坐位上!” “不要说舞蹈,就连只听到音乐,都会让我激动得震颤不已!”“整个演出都对我们留下深深的印象。天幕、服装,一切的一切又是那么美。我们正在讨论可以向哪一些朋友推荐来看演出。”(摄影:亦凡)


电脑工程师斯派特比和计算机中心经理莎奈都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斯派特比说:“我非常喜欢,很有诗意,还有象征意义,太棒了,真是美极了!舞蹈演员们之间的协同非常好。”莎奈女士说:“晚会通过舞蹈表现日常生活的情景,非常形象,真有意思,这真实的场面使中国的文化形象化起来了。女教师被迫害的一幕非常有象征意义,在当今的中国,一位女教师为人师表教导学生“真、善、忍”的重要价值,竟被警察暴力抓走……”(摄影:Liza Leclerc)


企业总经理福莱尤力(左二)和工业主管贝当两对夫妇一起观赏神韵演出。贝当先生说:“我之前一点儿都不了解这种舞蹈,我觉得这台演出节奏紧凑,色彩丰富,同时传递了一种信息,对我来讲非常清楚,比如,那个除暴的和尚(鲁智深);还有那本书,那位母亲、他的儿子和在中国被禁的法轮大法书的故事,这个节目立意非常好。”他表示:“这台节目运用古老的艺术,结合了高难度技巧,又让人能很容易地看懂。”福莱尤力说:“首先我觉得演出色彩缤纷,赋予节奏感,高难度技巧。但特别是那些传统、历史上的价值,现今仍然存在。因为演出中看到,在中国人们没有自由表达的权利,而这一权利今天在这里得到了捍卫。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这一点。”“演出还展现了很多神与修炼的内涵。比如,在关键时刻,有光显现,我们都知道光象征着什么;还有仙女、神下世,拯救好人,使他们复活……”(摄影:章乐)


帕特力克退修前曾经参加了英法海底隧道的建设、核能和石油项目建设的建筑工程师帕特力克•阿维尔东夫妇观看了神韵演出。他太太说:“就像一曲美妙的旋律。”“因为我自己在服装行业工作过,我觉得这里看到的服装简直太神奇了!”“演出把我们带到某种境界,像在梦里一样,不知不觉地已经到了另一个层次了。”帕特力克说:“今天预备看一场美好的、令我们惊喜的演出,现在如愿以偿了。”(摄影:王泓)


社会保险业退休干部安妮•杜当女士(右)和身为国家公务员的朋友一起观看了演出。她们形容演出如幻如梦,充满了诗情画意,魅力十足,令人心旷神怡,还有演员们的高难度翻腾、跳跃等,这一切把她们带到梦中。舞蹈演员们在做高难度翻腾时,却那么柔韧、简练、易如反掌,简直不可思议。服装美妙绝伦,丰富多彩;天幕与舞台之间飞来飞去的人物效果神奇极了。(摄影:章乐)


生物教授劳代先生和女儿帕洛玛首次观看神韵演出,洛玛:“我认为演出非常好,让我十分喜爱。”劳代先生:“我今晚见到的是色彩、变化、连贯的动作,优美,舞蹈里的劲力,一切都完美无缺。”(摄影:亦凡)


看神韵演出的画家碧寿表示,我沉浸在那些故事之中了,非常感动。在美妙的舞姿当中,我感到了巨大的能量,柔和但有力。她对佛学颇有研究的画家觉得,神韵演出舞台和天幕上的有些场面是佛家的画面,一些人物也似曾相识,他们具有非凡的再创造的力量、很能代表中国。画家最后表示,我从演出中接收到了信息:中国走过了一个漫长的历史,这部演出是对完美的追求。(摄影:亦凡)


退休核能工程师卢瓦耶看完演出后激动不已,他高兴地向周围的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表达他对演出的赞赏和感激。他说:“这场演出非常出色,场景很美、很美。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新发现,服装、色彩、身段动作都与欧洲不同,我们可以看出有很大的不同,是很不同凡响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很出色、含有很丰富的文化气息。”
他满怀敬意说:“这个表演特别纯正,是因为她传达的是真正的真相。中国有五千年历史。看到拥有如此悠久深厚历史的中国,受到共产党的蹂躏,我感到非常痛心。今天这场演出证实了,中国一定能走出共产党的阴影,中国人不能因为邪恶的政治因素而切断自己的根源。”(大纪元)


从事装饰用具销售的克丽丝带尔‧盖女士特意从乳拉省赶到里昂观看神韵“这些节目几乎将我们直接载入亚洲,旅游了一番。(另外)他们的舞蹈动作优雅、细腻,真的是一个非常美的演出。”“我猜演员们一定很频繁地、飞快地换服装。”她特别的感动:“我很喜欢母与子那一幕(舞蹈《无悔》),那个儿子因为一本书被害死,然后又能升天,这真的让我感动。还喜欢舞蹈《彝乡情》,还有仙女那一幕。”总的说来,她承认其实每个节目都喜欢。举个简单例子,在晚会的最开始,幕帘一打开,展现出第一幕,加上祥云缭绕,就让她很感动。“整个演出散发出的信息是善的,是非暴力的。演员们有一个内在的微笑,可以从他们的举止和演技里透露出来。就是说,(他们)外在的微笑发自内心。”(摄影: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