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影大獎 韓國橫掃千軍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中央社香港21日法新電)韓國在今天頒發的亞洲電影大獎(Asian Film Awards)中成為最大贏家,推高韓國在地區卓越表現的名聲。

韓國影星和製片人在今年進入第5屆的亞洲電影大獎中出盡鋒頭,在香港頒獎時橫掃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剪輯。

韓國導演李滄東(Lee Chang-Dong)以「生命之詩」(Poetry)獲得最佳導演獎,同時這部電影更包辦了最佳劇本獎,描述1位老婦人參加文學課程後愛上了詩,卻在探索的過程中發現孫子的黑暗面。

李滄東2008年也曾以「密陽」(Secret Sunshine)勇奪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大獎。他在典禮過後表示今年再度得到最佳導演獎,完全出乎他意料之外。

在2010年坎城影展中摘下最高榮譽—金棕櫚獎(Palme d’Or)的泰國電影「邦米叔叔的前世今生」(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則又抱回了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影片獎。影片敘述1位即將不久於人世的男子審視自己的過去和泰國的歷史。

「邦米叔叔」一片的導演阿比查邦(ApichatpongWeerasethakul)表示,「我好像在做夢一樣,真是太棒了。」

在此次亞洲電影大獎中表現奪目的韓國,獲得的大獎還有最佳男主角,由主演「黃海」(The Yellow Sea)的河正宇(Ha Jung-Woo)擊敗香港動作巨星周潤發和中國影星葛優;以及韓國「下女」的尹汝貞所獲的最佳女配角。(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