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勞工維權女士受褒獎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3月21日,紐約的兩家藝術基金會為30位,對維護勞工權益有傑出貢獻的女士頒發了褒獎,從14歲就開始為女性權益而奮鬥的華裔賈麥穗就是其中一位。請看報導。

一百多年前,年輕成衣廠女工克勞拉•萊姆里奇(Clara LemLich)為了阻止僱傭童工和改善惡劣的工作環境,組織工人一起爭取權益,最終改寫了美國勞工法。她的精神也激勵著無數女性為勞工權益而奮鬥。

紐約勞工藝術和雪莉與唐娜德•魯本基金會(Shelley and Donald Rubin Foundation) 聯手為紐約30位傑出維權女士頒發了褒獎。華裔賈麥穗14歲開始維權,是1982年紐約華埠大罷工運動的領導者之一,是紐約2325工會成員。魯本基金會創始人唐娜德•魯本也到場對獲獎女士表達自己的敬意。

雪莉與唐娜德•魯本基金會創始人唐娜德•魯本:“我來支持他們,因為我相信婦女,支持工會組織。”

獲獎的30名女士都已年過半百,這次頒獎也是表彰她們默默無聞為維權奮鬥一生的可貴精神。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