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3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1.世銀:震災僅短期影響日本經濟

世界銀行表示,地震與海嘯只會短期影響日本的經濟成長,受到衝擊最大的是貿易業與金融業,不過,一旦重建工作開始,日本經濟成長力道,預料將從2011年下半年逐漸恢復。

2.世銀:日震損失2,350億美元

世界銀行(World Bank)表示,重創日本的強震及海嘯,恐怕對經濟造成2,350億美元的損失,相當於日本經濟產出的4%,災後重建工程預計將耗費5年的時間。

3.巴克萊下修日GDP至1.7%

根據巴克萊資本估算,日本強震造成的經濟損失約在12兆到17兆日圓,因此下修今年日本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從2.0%下調為1.7%,而2012年GDP預估值則維持1.8%。

4.AT&T宣佈收購T-Mobile

AT&T執行長宣佈將以390億美元的高價收購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在美國的子公司T-Mobile,如果收購案獲得成功,AT&T將成為全球移動通訊領導廠商。

5.日產汽車將恢復部分工廠作業

日產汽車(Nissan)表示,將恢復部分零件工廠生產,如果原料供應正常的話,預期24號將恢復汽車組裝作業,不過,要恢復到原本的庫存量和生產流程作業,可能需要花幾個月的時間才能達成。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