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的内涵引人深思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讯】3月20日,神韵巡回艺术团法国里昂市为期3天的演出落下帷幕。表演尽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与丰富的文化底蕴,让全场观众大开眼界,更带给观众无限的回味与思考。

伊夫‧古德芒西先生在观看演出之后十分感慨:“在这些神韵的艺术家们身上,可以看出他们自身背负的使命,以及他们忠实于属于中国人的传统文化。另外我们能够感受到艺术家们丰富而细腻的情感,对中华传统和精神信仰的挚爱。演出对神传文化的立意很高,很多节目如呈现天门大开的情景,这些无疑都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无论是什么样的背景,我们都不可以禁止任何人有精神信仰。”

从路易十四时期开始做高档丝绸室内装饰设计的热尔曼家族第九代继承人热尔曼。亨利先生认为神韵除了动人的舞姿外,更展现了神传文化的深层内涵。

亨利先生:“现在欧洲正在遗失对神的信仰,幸好亚洲还保留了这些有关神的文化。在这场演出中很好的蕴含了高层生命具有的神秘感,展现了神存在的意义,这一点非常好,引人深思。”

博莱特女士认为演出令人回味,希望有更多的观众能够观看到神韵演出。

博莱特女士:“有一点是肯定的,在我和您之上肯定存在着高层生命,晚会的美妙手法能让我们感受到这层内涵,这世界有太多的苦难,但是神韵给了人们一个微笑,给了人们一种希望。”

新唐人记者刘月、周亦菲法国里昂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