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離留日僑民 奧巴馬再承諾援日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訊】星期四(3月17號),即將去南美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去日本大使館簽署了弔唁簿,之後在白宮玫瑰園,再次承諾,將和日本一起擺脫困境,重建未來。當天,第一批駐日使館安排撤離的美國僑民已經抵達臺北和韓國首爾。美國政府宣佈,將派包機和軍用飛機撤走駐日美軍的家屬。

週四,奧巴馬致電日本首相菅直人,強調美國的支持立場,並在白宮玫瑰園召開記者會,並再次承諾,美國將和日本人民一起遏制這場危機,擺脫困境,重建國家。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面臨巨大考驗和傷痛的時刻,日本人民並不孤單,他們將看到從太平洋彼岸的美國伸來的援手。”

奧巴馬稱讚日本人民在災難中體現出的互相幫助、分享,和有序組織的避難、醫療救助等。

針對核安全和核輻射問題,奧巴馬說,他已經命令對美國的核設施進行全面檢查,同時強調:“不管是西海岸、夏威夷、阿拉斯加,還是在太平洋的美國領土,我們預計沒有造成危害的輻射。”

奧巴馬解釋了美國要求公民撤離出事的福島核電站50英里(80公里)一事兒,並要求在日本的美國公民應該繼續觀察情況,聽從美國和日本政府的指導。

當天,美國已經開始向台灣和韓國首爾撤離駐日僑民,並將派飛機撤離駐守在日本各地的美軍家屬。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