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忠誠儀測未遭破解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6日電)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今天表示,所有國安局人員都必須進行忠誠儀測,他擔任局長以來測過2次,保證儀測未遭破解。

  蔡得勝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答復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煌瑯詢問忠誠儀測是否遭破解且有考古題時,做以上表示。

  蔡得勝說,目前忠誠儀測運用的是全球新式儀器,且派人赴美受訓,因為是人為設計,難免有死角,但儀測已廣泛被世界情報單位列為人員忠貞查核的必要手段之一。

  此外,蔡得勝在會前受訪談到如何因應複合式災害時表示,政府自八八水災後,已有一套完整的防災機制,但是像日本這次複合式災變,事實上也遠遠超過政府原先規劃的範疇。

  蔡得勝說,總統馬英九日前開會,針對未來如何應付複合式災變,做出許多指示,未來所有政府單位都將以這次日本災變為師,研擬各種應變作為。

  他說,今年兵推可能會將海嘯納入防災演練項目,國安局從日本海嘯發生後,情報單位希望對狀況有最新瞭解,每天都會彙整出1份「日本東部大地震要況彙報」,將報告呈報給政府相關單位首長。

  至於日本核能災變是否影響台灣,蔡得勝指出,這幾天的風向未吹向台灣,影響應該在可控制的範圍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