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可列美免簽證國家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日專電)「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ao Paulo)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19、20日訪問巴西,可能宣佈開放巴西旅客入境免簽證。

美國旅遊協會(U.S. Travel Association)數據指出,巴西旅客申請簽證拒絕率已符合免簽證資格:只要申請美國簽證拒絕率低於5%的國家,就可加入「免簽證計劃」(Visa Waiver Program)。

資料顯示,2009年有5490萬名外國旅客前往美國,巴西人數排名第7,達89萬人,共支出44億美元;去年增至120萬人。

協會國際副總裁穆拉(Luiz de Moura)指出,值得注意的並非前往美國的巴西人數,而是這些旅客在當地的支出金額和成長率;假如給予巴西旅客入境免簽證,經濟效益將大幅提高。

由於達成免簽證待遇是取決於雙方政府的理解,只要美國政府開放巴西旅客入境免簽證,巴西政府也會給予美國旅客同等待遇。

巴西旅客最常前往的美國城市為邁阿密、紐奧良和紐約。穆拉預測,今年赴美巴西旅客應增至140萬人,較去年成長17%。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