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母乳冰淇淋引疑慮 下架受檢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英國倫敦西敏市政府基於衛生健康理由,將倫敦市區餐廳所販售、標榜由母乳製成的特製冰淇淋沒收檢驗。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名為「嬰兒卡卡」(Baby Gaga)的這個甜點,2月在柯芬園(Covent Garden)的冰淇淋店Icecreamists銷售。

倫敦西敏市政府官員把商品下架,進行檢驗,以確保食用這冰淇淋安全無虞。

不過創立這家店的歐康納(Matt O’Connor)表示,母乳捐贈者都曾接受身體檢查,且奶水也都經過加熱殺菌。

西敏市政府表示,接到2名民眾投訴,也引發英國健康保護局(Health Protection Agency)及食品標準局(Food Standards Agency)關切。

官員表示,銷售以體液製成的食品,有傳染病毒之虞,尤其是肝炎。

官員說:「身為地方官員,我們支持小型企業,也鼓勵創意,但我們必須保護消費者安全。」

不過歐康納也放話,如果政府禁止他賣這冰淇淋,將和支持他的媽媽們展開抗議。(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