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科院學者泄密金正日重病 被判14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近日,原中國社會科學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長金熙德,被中共法院判刑十四年。法院指控金熙德向日本和韓國的情報機構出賣機密情報,包括泄露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患重病的消息。

據《星島日報》報導,金熙德2009年2月遭中國國家安全部人員拘捕,金熙德因觸犯泄露國家機密罪,近日被判處入獄十四年。

報導說,2009年金熙德被捕日本產經新聞率先報導。當時產經新聞報導的內容是:一名中國學者涉嫌向韓國透露金正日的健康狀況、中國向朝鮮派遣醫療專家為金正日醫病的消息而被捕。媒體追查後發現,這位學者很可能就是金熙德。

報導還說,此前,駐韓國前大使李濱也傳因泄露金正日訪華行程給韓國媒體被調查。

現年五十七歲的金熙德,1954年生於吉林省延吉市,朝鮮族,畢業於延邊大學,後在該校攻讀日本哲學史專業碩士。 86年7月,金熙德作為訪問學者赴美國康涅狄格州立大學政治系,從事研究1年,89年3月起在東京大學攻讀國際政治學,94年獲博士學位。

金熙德能說日語、英語和朝鮮語,自日本返國後,進入中國社會科學院日本研究所,後任副所長、研究員、博士生導師,被國務院授予政府特殊津貼及證書。

金熙德被認為是中國重要的日本及朝鮮問題專家。常常在日本媒體中發表言論,也曾接受過香港傳媒採訪。不過,金熙德否認自己向日韓情報機構泄露機密,稱「只是做學術研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