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民變 阿爾及利亞廢戒嚴法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中央社阿爾及爾22日法新電)政府聲明說,阿爾及利亞19年前為對抗伊斯蘭叛亂分子所實施的緊急狀態,將依據內閣今天通過的命令條件解除。

內閣表示,內閣通過命令草案,撤銷1993年2月頒布的命令,該項命令延長1992年2月9日所宣布的緊急狀態。

聲明中說:「這項命令草案即將在政府公報中公布,並在公布後生效。」

阿爾及利亞在上月爆發空前示威,造成5人喪生和逾800人受傷後,總統包特夫里卡(AbdelazizBouteflika)3週前承諾依據反對派的要求,解除戒嚴法。

在當局1991年取消地方選舉結果,伊斯蘭好戰分子發動長期游擊戰爭後,政府實施戒嚴法。目前已被解散的回教救世陣線(Islamic Salvation Front),在該次選舉贏得多數席次。

緊急狀態讓安全部隊實際上可以肆無忌憚的箝制政治自由。

根據官方數字,該場游擊戰爭造成多達20萬人喪生。(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