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中共「兩會」前 重點移至防中國革命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據悉,由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引發的埃及等,阿拉伯國家反獨裁專制的骨牌效應,令中共當局驚恐萬分。中共不僅加大力度封鎖互聯網,中共的新聞喉舌還統一口徑捏造事實,把全世界稱為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埃及革命歪曲為「大騷亂」。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學家袁紅冰教授指出,這種肆意歪曲恰恰表明了中共內心的虛弱和恐懼。袁紅冰教授還披露了中共高層將在兩會前的研究重點從中共的十八大轉移至防止中國發生革命。

下面請聽本台記者對袁紅冰教授的專訪。

記者:袁教授,您好!(袁紅冰教授:你好!)對於埃及革命,中共一方面封鎖消息,另一方面把埃及的反獨裁革命稱作「埃及大騷亂」。新華網還報導說對於騷亂過後的埃及民眾而言,現在已不再是簡單意義上的支持誰或反對誰,而是擔憂埃及下一步是否會陷入暴力和混亂的漩渦,從而使業已困頓的生活更加難以為繼。請問您是怎樣看中共的這些言論的?

袁紅冰:這是它極權專制的本性所決定的。就像它把當年八九64的學運給歪曲成一場暴亂一樣,它今年又把埃及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的運動歪曲為騷亂。也就是說在埃及人民看來,這是在埃及歷史上重大慶典式的節日。埃及的整個自由民主進程,以這次埃及革命的成功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這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慶典。埃及人民將來書寫他們歷史的時候,會把埃及的這次自由民主革命的成功作為盛大的節日和慶典記載下來。可是這樣一個對於埃及人民是慶典的事件,對於整個自由民主事業也是具有偉大意義的事件,在中共的眼睛裡反而是「騷亂」。

那麼它們為什麼要這樣呢?道理很簡單。因為它們有一種兔死狐悲、唇亡齒寒的感覺。穆巴拉克威權專制垮台了,它們作為極權獨裁集團當然感到很痛苦。特別是瑞士銀行很快在埃及革命成功之後馬上就宣佈要凍結穆巴拉克全部的海外財產,這更是一個讓中共的貪官污吏膽戰心驚的決定。事實上,這也是中共所有的貪官污吏將來命運的一個預言。當中共的暴政崩潰之後,這些貪官用他們的腐敗權力所搜刮來的所有的財產無論他們轉移到哪裡,都會受到中國人民民主正義法庭的追究,任何地方對他們都不可能是安全的。

記者:新華網最近發表的評論文章中還說阿拉伯革命的真正的目的是阿拉伯政治沒有自主權, 有相關人士解讀說文章的意思是說阿拉伯國家的政治一直被美國等西方國家操控。 中共為什麼要這樣講?

袁紅冰:他說阿拉伯的政治被美國操控,這本身也是一個謊言。美國當然按照它的國家利益想試圖操控阿拉伯的政治,但是,它也沒有完全操控得了操控阿拉伯的政治。所以這次埃及革命的根本的原因,並不是像他們說的什麼埃及人民想要自己掌握自己的政治命運等等,不是在這個意義上。埃及人民確實想自己掌握自己的政治命運,但是在什麼意義上呢?就是在反對獨裁,追求自由民主的意義上來想要掌握自己的政治命運。所以中共的這樣一種歪曲事實真相的說法,無非是想要降低這次埃及革命的民主意義。因為這次民主的示範作用在中國人的心底裡已經激起了巨大的反響。中國人又一次在思考,連埃及人都民主了,我們為什麼還不能民主。

記者:我們看到伊朗近日也爆發了大規模的的反政府示威遊行, 中共新華國際發表文章說美國利用「推特」煽風點火,把動盪之火引向伊朗。

袁紅冰:中共它一直想要用謊言來掩蓋事實的真相。為了維護它的極權專制的利益的角度來製造謊言。事實上這次埃及革命的暴髮根本和美國沒有任何關係,甚至美國政府由於它自身的利益,它一直長期是支持穆巴拉克的。因此,奧巴馬政府我們可以看到,在埃及革命剛開始發生的一段時候,態度是及其之曖昧。而且最初發表了一系列想要撲滅這次埃及革命的言論。所以埃及革命根本就不是象中國共產黨宣傳機構說的那樣是美國發動的,美國也沒有能力發動。那麼這次在伊朗的追求自由民主的運動也跟美國沒有任何關係,也是伊朗人民心底裡對自由民主的追求。

這次以突尼斯和埃及革命為先導的整個阿拉伯世界革命,不僅是在伊朗產生了影響,大家都知道像在利比亞等等一些國家,在更廣泛的阿拉伯世界範圍內都產生了一個影響。也就是說,阿拉伯世界已經開始全面的走向了自由民主了。這是一個走向全面走向自由民主的歷史期。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共產黨更是驚恐萬端,所以他們想利用美國來發動這些阿拉伯世界的民主革命這樣的一種謊言來歪曲事實的真相。製造中國人對美國的敵意,他們好從中漁利。那麼,這樣的說法很快就會被事實揭穿的。

記者:根據報導這次阿拉伯革命成功,互聯網起到了巨大的作用,美國國務卿克林頓星期四最近發表的講話。她在講話中敦促各國政府終止互聯網審查制度。中國外交部就此警告美國不要將登陸互聯網問題作為干涉中國內政的「借口」。有文章說克林頓的話讓中共非常惱火?

袁紅冰:中共現在維持它的統治一個是靠國家恐怖主義性質的暴力,它甚至把國家恐怖主義發揮到了極至,對人民實行特務統治。另一方面,通過它製造的重重的謊言,來維護它的統治。永遠的使中國人處於被欺騙的愚昧狀態。所以,它不僅加強對互聯網的封鎖,我們可以知道,中共是對中國人的信息渠道獲得信息的方式進行全面的封鎖。出版業、電視、廣播電台,它全面的封鎖。那麼它現在為什麼外交部會有那麼一番的表態呢?很簡單,它最懼怕的就是中國人通過各種媒體,包括互聯網在內的各種媒介獲得瞭解事實的真相。這樣的話,它們就沒有辦法通過謊言把中國人囚禁在愚昧之中。所以,這是它們感到恐懼的根本原因。

記者:對於目前阿拉伯國家革命成功,就您所瞭解中共高層有哪些動作?

袁紅冰:目前中南海是驚恐萬端,他們準備在三月份之前,就是中共的所謂兩會之前,本來是要研究一些他們內部十八大政治分贓的問題,現在決定要把這次埃及革命的成功作為他們主要的議題之一,目的是怎樣來防止在中國出現類似於埃及那樣的「騷亂」,他們稱為「騷亂」當然就是埃及的民主革命。這是他們在三月份將要開會重點研究的一個問題。

中國和埃及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相同的地方就是追求自由和民主是整個人類的共識,是人類的普世價值。為什麼說是普世價值呢?就是說無論你是哪個國家的,哪個種族的,只要你是人,那麼你心底裡都有一種追求自由民主的願望。人們在心底裡對普世價值的追求無論在埃及還是在中國都是相同的。

那麼,不同點在哪裡呢?就是儘管埃及和中共都是一個專制統治,但是程度不一樣。中共暴政是人類歷史上最凶殘,最狡猾,最虛偽的這樣一個極權專制。因此,要想摧毀這樣一個極權專制,當然中國人需要承擔起更多的歷史的艱難。但是我們也可以看到,凡是造成前蘇聯帝國和現在的埃及革命的所有的社會因素,都在中國的內部迅速的成熟著,而且在相當程度上可以說,中國爆發一場民主革命的所有的要素基本都成熟,缺乏的只是歷史的機遇,而我想這次歷史的機遇在幾年之內必然會到來。

──轉自[希望之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