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黑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美國股市下跌,標準普爾500指數自32個月高點滑落,主因調查顯示,美國零售銷售增幅不如預期,加上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引領能源股下挫。

全球最大的企業─埃克森美孚跌幅寫下去年8月以來最大。

全球最大種子供應商─孟山都農化公司(MonsantoCo.)下挫4.8%,因億萬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的避險基金減持其股份。

美國最大網路分析公司─JDS Uniphase Corp.重挫10%,因Sanford C. Bernstein & Co.下調其投資評等。

標普500指數下挫4.31點或0.32%,收1328.02點,中止3天來的漲勢。道瓊工業指數挫跌41.55點或0.34%,收12226.64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2.83點或0.46%,收2804.35點。美國商務部的數據顯示,1月零售銷售增幅低於預期,可能反映了嚴冬氣候帶來的影響。

維吉尼亞州RidgeWorth Capital Management資深投資策略師蓋爾(Alan Gayle)說:「這很簡單,投資人試圖要辨識出氣候狀況和經濟動能。就我們今天看到的零售銷售,氣候對整體數據的影響出現一些不確定感。在大盤走勢呈現強勁漲幅後,緊張感一湧而上。」(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