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傻瓜票房夯 印駐台官員推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5日電)諷刺教育制度的印度電影「三個傻瓜」上映近2個月,靠著口碑,罕見創下全台票房破千萬佳績。印度駐台官員今天表示,這是歷來最受歡迎的印度片之一。

「三個傻瓜」(3 idiots)為歌舞喜劇,透過3個年輕人的笑鬧趣事,探討嚴肅的教育議題,在全球都開出亮麗票房。

引進「三個傻瓜」的CatchPlay公司受訪時表示,自去年12月17日上映到今年2月14日為止,台北票房已超過新台幣867萬元,全台票房總計更突破1000萬元,罕見地連續跨過耶誕節、新年、農曆春節檔期,且持續熱映。

CatchPlay公司指出,一般印度電影在台灣破百萬的很少,「三個傻瓜」應該是第1部破千萬的印度電影。

CatchPlay公司表示,由於片長達將近3小時,戲院場次有限,但觀眾不減支持,直到上週末,下午場次的票還賣到廳內前兩排,可見爆滿程度;中南部的場次,在網友積極連署下,爭取到在高雄、台中、新竹等地上映。

印度—台北協會副會長藍睦(Ramu Abbagani)受訪時說,這部電影是歷來在台灣最受歡迎的印度電影之一,透過趣味傳遞深刻的訊息,對教育提出批評,值得推薦。

看過影片的觀眾表示,印度教育制度競爭激烈,與台灣很像,父母省吃儉用,將錢都花在子女身上的例子比比皆是,透過大銀幕反觀自己的教育經驗,是最觸動人心的地方,且與一般寶萊塢(Bollywood)愛情片不同,是瞭解印度社會的另一扇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