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400頭狼群4天獵殺30匹馬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近日,在俄儸斯西伯利亞維科揚斯克地區發生狼群災害,它們攻擊居民家禽在當地形成很大的恐慌。一個由400頭狼組成的俄儸斯超級狼群在4天內殺死了30多匹馬。目前,政府相關組織正在展開滅狼行動。

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7日報導,當地居民在維科揚斯克的周邊地區發現了400頭狼的蹤跡,它們對家畜發動了攻擊。當地居民已組成了24個獵人小組開展滅狼行動,當地規定每殺死一頭狼可獲得約合210英鎊的獎金。

維科揚斯克的行政官員斯特潘•奧茲恩稱:「為了保護鎮子,我們已組建了24個武裝獵人小組,他們將乘雪地摩托進行巡邏,埋設套狼夾。但我們需要更多的人。在白天的時間變長後,獵人們將乘直升機去射殺狼。」

當地居民表示,此前從未聽說過如此巨大的狼群,狼通常傾向於小群活動,每群狼只有6頭或者7頭。這一超級狼群據信是由上百個小狼群組成,這使動物專家們感到困惑。

野生動物行為專家瓦利瑞斯•蓋斯特稱,西伯利亞的嚴寒(溫度可降至零下49度)已使狼的通常獵物被凍死。

他說:「由這麼多狼組成的狼群來獵殺像馬這樣的大型動物是很少見的。由於今年食物缺乏,狼的通常獵物兔子的數量減少,所以狼不得不改變習慣。狼非常仔細,會選擇那些不冒風險、最容易獲得的、最有營養的食物源。當它們吃完不危險的獵物後,它們將開始追殺那些危險的獵物。」

維科揚斯克的人口只有1300人,它是北半球最邊遠和最寒冷的地點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