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公海緝盜 嫌犯國籍難證實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孫天美吉隆坡9日專電)馬來西亞警方偵辦7名遭馬國海軍在亞丁灣逮捕的索馬利亞海盜,目前遇到的最大挑戰是海盜身分難以證實。

馬國全國刑事調查總監巴克利(Bakri Zinin)指出,嫌犯宣稱自己是索馬利亞國民,但身上卻沒有任何文件足以證明。

巴克利說:「與此同時,我們在索馬利亞又沒有大使館,也無法證實嫌犯的說辭。」

他認為,嫌犯在公海上被逮捕,是令調查工作難以完成的主因。

儘管如此,巴克利卻表示,馬國將在近日內對7名索馬利亞海盜提出控告。

7名索馬利亞海盜是於1月20日,在亞丁灣海域企圖劫持馬國化學油船Mt Bunga Laurel時,遭馬國海軍逮捕後,於1月31日押抵馬國。

目前,馬國的「國家反海盜法案」尚未提呈國會通過,但總檢察長阿布杜賈尼(Abdul Ghani Patail)日前指出,馬國現有法令如持械搶劫、企圖綁架等應足以控訴這批海盜,但前提是得視海軍提供的調查結果和證據,才能確定是否能提出控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