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千年古寺起火 大殿變廢墟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訊】7日凌晨,位於福建福州法海路1號的千年古寺法海寺發生火災,大殿和法堂一夜間變成廢墟,供奉的佛像燒至焦黑,主佛像頭部不知所終。官方指火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失事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大陸媒體報導,昨日凌晨三時左右,有一千多年歷史的福州法海寺突然起火,由於起火建築為木質結構,火勢迅速蔓延,短短幾分鐘內整個大殿已經被熊熊烈火包圍。

有住在周圍的居民表示,當消防趕到現場時,大殿的屋頂已經被大火燒至塌陷,法堂也被引燃。由於火場南面為天王殿、北面為觀音閣,閣內儲藏大量經書。

「火很大,看著大殿就這樣燒沒了!」一名網民自稱住在法海寺旁邊,並上傳火災圖片,稱自己凌晨被濃煙熏醒:「(拍)第一張圖整個房子還在,第二張圖房頂開始塌陷。唉,我是看著它就這樣整個塌陷下去的。」

也有目擊者表示,「拉開窗簾已經滿目濃煙,許多人穿著睡衣出來看」。

有網民發布的相片顯示,位於殿內的三尊佛像被燒成黑色,主佛像的頭部早已不知所終,不少地方仍在冒著白煙。

據一位工作人員透露,失事原因可能與春節期間香火太旺有關,也可能是電綫老化短路所致。具體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