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全面接管百代唱片公司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訊】大玩家美國花旗集團銀行(Citigroup Bank)已經全面接管身陷財務困境的英國老牌唱片公司百代唱片集團(EMI)。

花旗集團和百代唱片2號發表聲明稱,花旗集團將百分之百的接管百代唱片的股權,從而終止了百代老闆葛涵思(Guy Hands)對這家擁有110多年歷史的唱片公司的控制權。

百代自2007年以來,就一直努力償還從銀行借來的34億英鎊的債務。這項交易將使百代唱片的債務總額降至12億英鎊, 減少了65%。

不過知情消息人士稱,花旗集團雖然接管百代唱片,但不大可能長期持有。

一個可能的收購者百代唱片旗下出版和錄音業務資產的是華納音樂集團。在過去10年中,華納與百代曾有過接觸。

百代旗下有諸如凱特派瑞(Kate Perry)和鐵娘子(Iron Maiden)等簽約藝人,並管理著披頭士和凱莉米洛的音樂目錄。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