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中國新聞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2月2日中國新聞簡訊

1.為中共蒐集法輪功情報 德男子被起訴

德國聯邦檢察官週一(31日)說,54歲的德國人約翰 (Dr. John Z.)因涉嫌向中共傳遞秘密情報而受到指控。起訴書指控被告人在2006年3月至2010年4月積極參與法輪功的活動期間,向中共情報機搆傳遞秘密情報。2010年,在德國安全官員懷疑被告人傳遞秘密情報之後,他中斷了與中共情報組織的合作。

2.討薪不成農民工喝農藥自殺

明天就是除夕,但討薪不成、憤而喝下劇毒農藥自殺的農民工劉德軍,卻在住院搶救13天後,1月29日晚上9點多死在醫院裡,諷刺的是在他死前不久,家屬才拿到他捨命討要的3200元人民幣工資。

3.陸論壇網站夯 官方審查未鬆手

除了微博(微網誌)在大陸發燒,論壇類型網站2010年在大陸的發展也很令人意外,網站數和訪客數的成長幅度將近4成,成為大陸網站成長的主要力量。但是網站數不等於自由度,大陸對網路言論的管控並未放鬆。

4.香港進流感高峰 急症室人滿為患

踏入流感高峰期,香港公立醫院急症室天天人滿為患,其中呼吸道病症個案更是倍升。香港東區醫院急症部主管劉楚釗說,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日,平均每日有六千六百多人,到公立醫院的急症室求診,比上月初第一個星期,平均每日五千七百多人,大幅上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