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數万埃及民眾再次走上開羅街頭示威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訊】埃及總統穆巴拉克指定軍方情報首長做副總統,並沒有平息不滿他扶植兒子做接班人的民怨,相反卻挑起了民眾的滿腔怒火。星期天(1月30日),數万埃及民眾再次走上街頭示威,佔據了首都開羅市中心的主要廣場。

數万民眾聚集在開羅市中心的廣場上高喊:“人民要推翻這個政權”,“穆巴拉克走開”,以表達對壓迫、腐敗和貧窮的不滿。當局部署了大量軍隊,並用坦克來守衛銀行、政府大樓以及內戰部總部。氣氛顯得十分緊張。憤怒的人群同進入廣場的坦克發生衝突,可以看到在廣場上空多次低空飛行的戰機和軍用直升機。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也進入了示威的行列。

有不少民衆在軍隊坦克前跪下祈禱。

出於對埃及安全局勢的擔憂,各國遊客們紛紛縮短行程飛離埃及。英美等國都發出了旅遊警告,呼籲國民避免前往埃及。土耳其也正派出航班從埃及撤出國民。

(圖片: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