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家:神韵代言世界文化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讯】神韵演出每到一地,精彩而内涵丰富的表演总是感动着各界观众,美国水牛城的一位资深教育家表示,神韵所表现的正统文化超越边界和国家,能代表世界的文化。

观看完演出,资深教育家埃罗•格罗格素尔滔滔不绝的向记者谈起他的体会,对歌唱家的天籁之音,和其中传达出的内涵,素尔先生情有独钟。

埃罗•格罗格素尔:“当歌唱家演绎歌曲时,他们歌唱的方式,触及你的心、触及你的灵魂,在看歌词之前你就理解了,你能感受到歌词,歌唱家的感情伸向你、抓住你、触及你,他们植入你的心中。”

神韵表演的深厚文化底蕴,素尔先生认为超越了种族的界限。

素尔先生:“舞蹈的气势、特质,再次引导人们思考中华文化。提醒人们真正的文化到底是什么?它超越所有障碍和边界。因此,神韵不但成了中华文化的代言,而且也成了世界文化的代言人。”

而且神韵所展示的文化底蕴感人至深,并且给人希望。

素尔先生:“看了这样一个演出,他触动你的心、触动你的灵魂、你的思想,这是你离开(剧院)时会带走的,而且你会永远拥有。演出传递出的文化信息则是坚固永存的。”

谈到在中国大陆无法看到神韵这样的演出,素尔先生认为,神韵所传递的正统文化会长存不息。

素尔先生:“继续努力,(神韵)是希望的使者,中国人未来的希望寄托于象神韵这样的节目和这个节目中的每一个人,以及中国民众的精神。中国不会消失,将继续延续,长存不息,因为她建立在五千年历史基石之上。”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美国水牛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