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片】蘇聯的故事 (四)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訊】利用解密檔案 《蘇聯故事》展示蘇共罪惡

《蘇聯故事》獲得2008年美國波士頓電影節公眾震撼獎(Mass Impact Award)。徐吶作為劇本作者及導演,在訪問加拿大的前一週,在美國獲得自由獎。

該影片上演後在歐洲及美國均引起轟動。經濟學人網站(THE ECONOMIST.com)將《蘇聯故事》描述為「清潔過去最強有力的解毒劑」,「扣人心弦、勇敢、不妥協」。

影片揭示的主要事件包括發生在1932至33年的烏克蘭大饑荒,1940年的卡森(Katyn)大屠殺,蘇共安全部門與納粹黨衛軍的合作,蘇聯大規模驅逐異己,以及發生在古拉格(勞改營)的藥物試驗。

影片利用已解密的檔案展示了蘇共及納粹曾犯下的鮮為人知的罪惡。比如1990年在蘇聯西伯利亞一所勞改營拍的錄像,克格勃曾在那裏對被勞改的人做藥物試驗;納粹的錄像顯示蘇共曾幫助希特勒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幫助納粹實施閃電戰。

最引人注意的是影片通過揭示這些史料,得出蘇共與納粹的殘暴統治非常相似的結論,認為納粹主義的罪惡已經被世人認識,但共產主義的罪惡還沒有被世人清楚認識及譴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