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7歲女子染H1N1死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6日電)隨著天氣持續寒冷,H1N1新型流感病毒在香港蔓延。香港醫院管理局今天證實,1名因流感症狀住進將軍澳醫院的27歲女性病人,昨晚證實不治,今天確診感染H1N1新型流感。

  醫管局表示,該女子1月20日開始出現流感症狀,25日因發燒及呼吸困難,到將軍澳醫院急診室求診,並住進內科病房,同日因病情惡化,被轉送加護病房治療,醫生給予特敏福(台灣稱「克流感」)及抗生素治療。

  由於該女子病情惡化,需要使用儀器幫助呼吸,但是昨晚不幸病逝。

  當局對該女子進行病毒測試,今天確診感染H1N1新型流感。由於死者並未罹患慢性病,有關個案已轉交香港死因裁判官進行後續調查。

  另外,1名在伊利沙伯醫院兒科加護病房留診的16歲男性病人,今天確診感染H1N1,由於病情嚴重,需要使用儀器幫助呼吸。

該病人於1月23日出現發燒症狀,到伊利沙伯醫院急診室求診,獲安排入院醫治觀察。

  截至今天下午2時,香港共有15名流感病人在公立醫院加護病房留診治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