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波卡特獲柯斯達年度文學獎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中央社倫敦25日路透電)詩人雪波卡特(Jo Shapcott)的作品集「關於無常」(Of Mutability,暫譯)今天意外獲頒「柯斯達年度文學獎」(Costa Book of the Year Award),本書部分受到她自己對抗乳癌經驗的影響。

57歲的雪波卡特自1988年出版第1本書以來得獎無數,其中包括「大英國協詩歌獎」(CommonwealthPoetry Prize)以及「前鋒詩歌獎」(Forward PoetryPrize)。

評審尼爾(Andrew Neil)表示:「這本詩集很容易理解,『人類精神的勝利』這個主題如此意義深遠。如果說,2011年有激發英國人想像力的詩集,非這本莫屬。」

凱樂威(Kate Kellaway)在「觀察家報」(Observer)的書評寫道,「關於無常」不只談她的病痛。

「雪波卡特的特色是避免純自傳體式寫作的平淡乏味。癌症在這本書的字裡行間,反而像是體內一群不受規範的亂民細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