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聽力變差 小心中耳炎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26日電)4歲何小弟最近聽力變差,上課也不專心,帶往看醫生才發現感冒併發中耳炎,導致耳腔積水所致。醫生提醒,為人父母須特別留意,孩子有時不是不專心,而是生病了。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耳鼻喉科醫生王遜模今天以何小弟的病例召開記者會指出,何媽媽最近1個月,發現何小弟注意力不集中,常常要問個2、3次才有回應;看電視時,音量轉得比以往大聲許多,起初,總認為卡通影片劇情看得太入迷,才會對父母親問話不太搭理。

同時,老師也發現何小弟上課時反應與專注力差很多,常會干擾其他的小朋友,造成學習上的困擾。

王遜模說,時值秋冬季節,何小弟因班上許多小朋友感冒而交叉感染,流鼻涕、咳嗽、鼻塞的情形已時好時壞,持續1個多月,沒有獲重視。

反而是男童母親擔憂何小弟聽力受損及反覆感冒考量下,才將何小弟帶至耳鼻喉科求診,經耳鏡影像系統及聽力檢查,發現何小弟中耳腔有積水,進而造成傳導性聽力障礙。

王遜模表示,小朋友一旦罹患中耳炎,病菌容易從鼻咽部經由耳咽管擴散至中耳腔,造成積液,進而導致聲音傳導受阻,終致聽力障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