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磋商提高韓國導彈射程問題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在朝鮮炮轟韓國延坪島,導致朝鮮半島陷入朝韓對峙之際,韓國政府已與美國當局著手,磋商有關「將韓國導彈射程提高到300公里以上」的問題。

韓國「朝鮮日報」今天報導,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說,韓美從去年底開始著手協商延長導彈射程問題,兩國基本上已達成共識。

美朝韓國於1979年簽署的導彈協議規定,韓國導彈射程不能超過180公里,因為軍事分界線距朝鮮首都平壤的距離為180公里。2001年1月韓美解除協議,韓國於同年3月正式加入由美國主導的「飛彈技術管制協定」(MTCR)。根據協定,韓國導彈的射程提高到300公里,彈頭重量卻被限制在500公斤以內。

報導說,就是因為導彈射程的限制,即使朝鮮研發長程導彈,韓國也束手無策。

朝鮮於2009年4月發射大浦洞2號導彈後,韓國要求修改前述導彈協議的輿論沸騰,韓國政府曾向美國建議進行磋商。對此,駐韓美軍司令夏普(Walter L.Sharp)將軍等曾持否定立場,因此,美國最近的態度變化頗令人關注。

消息人士還指出,因為協商剛開始,射程和彈頭重量能提高多少還無法斷定。但射程有必要延長到1000公里以上。

國防先進化推進委員會最近樹立的國防改革課題包括,與美國協商將導彈射程從目前的300公里擴大到1000公里以上的問題。

韓國軍方和部分專家主張,韓國的導彈射程應超過1000公里,這樣才能覆蓋從韓國南海岸到朝鮮全境範圍。

朝鮮實戰部署了最遠射程達3000至4000公里的導彈,但韓國軍方擁有的導彈射程只有165至300公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