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飛彈出錯 軍方逐一檢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8日電)國軍今天舉行大規模飛彈演習,6枚飛彈測考失效,其中3枚為美製麻雀飛彈。軍方表示,將逐一檢查現有的麻雀飛彈,並對人員訓練、彈藥通盤檢討,也會與飛彈原廠溝通。

國防部「聯合防空火力實彈射擊測考」上午於屏東九鵬基地登場,為總統馬英九上任近3年來視導的最大規模公開飛彈演習。但馬總統於測考結束後表示,「不是很滿意」,要求檢討。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潘恭孝表示,將針對人員訓練、彈藥整檢做通盤檢討,並與飛彈原廠溝通,測考失效也可能與靶機訊號有關。

測考失效的6枚飛彈中,有3枚是美製麻雀飛彈,失效機率較其他彈型高。軍方初步研判,問題分別出在飛彈引信提前引爆、火箭推進器燃燒不完全及近距離過靶未立即引爆。

麻雀飛彈並非首次出問題,2006年的漢光演習中,對空麻雀飛彈也曾提前墜海。

潘恭孝表示,將對現有的麻雀飛彈逐一檢查。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虞思祖說,測考共15項科目,成功完成11項,計算攔截率為73.3%,而部頒攔截率為70%到95%,因此測考成績仍在合格範圍,只是偏低。

依彈型不同,今天的測考命中率在70%到90%之間。

這次測考飛彈經費約新台幣3億元,射擊的19枚飛彈中,6枚失效,要價約1億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