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布里斯本洪水退 數千義工助清理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訊】隨著澳洲東部昆士蘭省首府布里斯本的最高洪峰過去,積水逐漸退去,受災區域留下一片狼藉,到處是淤泥和垃圾,並散發著臭味,數千名義工前往協助清理工作。

1月15號是洪水退潮的第二天,大批的自願者積極回應市

政府發動的義務清理城市的活動,

全市共設有四個地點,為參與者安排交通和分配工作,益工需要自帶食物和水,以及清掃工具。

在布里斯本設立的四個點上,一大早就聚滿了民眾,公車將義工們送去各個受災區幫助城區的清理工作。

公交車司機:“這是我應該付出的。”

義工:“我叫亞歷山大住黃金海岸 我們開車過來布里斯本幫忙,我們對水災深表關切,我們自帶了清掃工具和食物。”

布里斯本市副市長闊克感謝義工的付出,他說當務之急是清理街道恢復城區交通。

布里斯本市副市長葛瑞漢姆 闊克:“非常感謝這麼多的義工的參與和支持,布里斯本的災後清理工作。今天已超過6千人,明天還會更多更多。”

在這場洪災中,僅布里斯本有26000萬所房屋被淹,5000家商鋪進水,房屋和建築物損毀所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就高達30億澳元。

據官方統計目前為止,至少20人在昆士蘭大水中喪生,53人至今下落不明。

這是由新唐人記者華培在布里斯本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