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寒流肆虐 近百人凍死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訊】(中央社印度勒克瑙10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北部3週前開始遭到寒流侵襲,接近零下的溫度,以及來自喜馬拉雅山來的寒風,已經凍死將近100人。

警方表示,受寒災最嚴重的是北方省(UttarPradesh),已有至少86人因無力禦寒而凍死。其中大部分是窮人和無家可歸的遊民。

新德里昨天氣溫下探攝氏3度,是40年來最寒冷的一天。

數以千計無家可歸的遊民尋找臨時避難所,在印度人口最稠密的北方省,寒災情況最嚴重。

北方省首府勒克瑙(Lucknow)災害處理官員辛哈(K.K Sinha)今天表示,「我們接獲報告,在過去24小時,17人凍死。過去1週已有86人凍死」。

地方當局獲令在街頭設立營火和避難所,以拯救遊民。

印度氣象局(India Meteorological Department)氣象預報主任雅達夫(B.P Yadav)說:「昨天是新德里40年來最冷的一天,我們預估溫度未來幾天還會下探。」(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