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部查獲疑似最大宗瘦肉精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4日電)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檢警單位今天與防檢局在中部查獲272公斤疑似是瘦肉精的動物用偽禁藥,為最大宗案件,已送檢,若確認是瘦肉精,將對使用的兩個場的鵝做管制,暫不予上市。

防檢局副局長黃國青指出,彰化地檢署日前接獲檢舉,有業者涉嫌在彰化、雲林及台中違法販售動物用偽禁藥瘦肉精,檢警及防檢局等多人今天兵分12路,到台中巿太平、大里、豐原,雲林縣元長鄉,彰化縣溪州、大城等涉嫌違規販售禁藥或用藥的養禽戶所在地搜索。

他說,結果查扣不明動物用偽禁藥272公斤,還有送貨單及帳冊等,確認有用禁藥的是兩個彰化養鵝場。

他指出,鵝在屠宰前會繫養一週,將鵝圈在有水的地方,讓牠們活動增重,並使肌肉強壯些;但有不法業者,會在此時添加瘦肉精餵食,希望多長瘦肉、減少肥肉。

他強調,人若吃到殘留於鵝肉的瘦肉精,會噁心,傷及神經系統;售此禁藥是違法的,若違法製造、輸入、販賣動物用偽禁藥,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450萬元以下罰金,屬刑事罰責,裁罰不輕,呼籲相關業者勿觸法。

他補充,相關藥品已送檢,約一週可驗出結果,若確認是瘦肉精,將對這兩個養鵝場進行移動管制,直到檢驗鵝的血清無此藥物,才能屠宰上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