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萬人象棋大賽創吉尼斯記錄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訊】十二月二十四日,兩萬多名國際象棋愛好者參加了印度西部省份的下像棋比賽,參賽人數創下吉尼斯世界記錄。

數萬名選手正聚精會神的看著黑白相間的棋盤,場面十分壯觀,連小朋友也一起來共襄盛舉。

印度著名的國際象棋世界冠軍阿南德也到現場觀看,他表示能夠為象棋愛好者提供這樣的國家級平臺,是很好的事。

阿南德過去十年來一直致力於向學校推廣國際象棋,讓這項運動在印度普及。他說,「這個活動太好了,我高興的無法形容。」

印度一些寶萊塢明星也參加了當天的活動,古查拉省的首席部長莫迪說,這項創記錄的活動是成功的。莫迪:「古查拉得到了世界記錄,我表揚所有參加這個體育活動的人取得的了不起的成就。你們用巨大的熱情使夢想成為現實,這真值得讚賞。」

本次比賽共有20480名棋手和1024名教練參加,還有數百名視力殘障人士也參加了比賽。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