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減稅案 國會料將過關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顧問艾克塞羅德(David Axelrod)今天表示,他預期美國眾議院會在未作重大增修的情況下,通過總統奧巴馬的延長減稅案。

參議院本週料將會批准這項奧巴馬與共和黨議員達成的折衷案,不過許多民主黨眾議員抱怨,歐巴馬做出太多讓步。

艾克塞羅德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談話性節目中說:「我們相信,案子送回眾院表決時,會獲得通過。」

奧巴馬此一金額8560億美元的減稅案,延長布希(George Bush)總統任內共和黨政府通過的全部減稅案,甚至包括美國富人在內。

民主黨議員原本希望把2%美國最有錢家庭的稅率提高,以避免創新高的國債再次攀增。

眾院民主黨議員尤其感到憤怒的是,這項折衷案未調高最富有美國人的遺產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