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氣候草案 美國窮國都不滿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坎肯4日路透電)在墨西哥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各國擬定一套較為溫和的協議,目的在打破僵局、協助減緩全球暖化。然而,這套協議已遭到美國和部份開發中國家的批評。

聯合國氣候會議11月29日已在加勒比海度假勝地坎肯(Cancun)展開,定12月10日落幕。目前提出的33頁草案決議文內容,在如何遏制溫室氣體排放和如何協助貧窮國家的部份,貧富國家之間的差距仍然很大。

美國氣候事務副特使潘興(Jonathan Pershing)在會談中告訴與會代表:「有些關鍵部份仍不完整。」

草案包括成立基金協助開發中國家,找出保護熱帶森林和分享潔淨科技的方法。去年各國領袖未能在哥本哈根峰會達成協議之後,今年已經不可能簽署任何公約。

潘興說,草案內容不夠完整,例如,在減緩碳排放量成長速度這方面,沒有方法確保開發中國家會遵守承諾。中國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碳排放國。

部分開發中國家則指出,對於如何把全球氣溫上升幅度限制在攝氏2度以內的目標上,草案內容對富有國家的行動要求太軟弱。(譯者:中央社賴秀如)99120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