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大選騷亂和霍亂蔓延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12月3日(星期五),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海地所有總統候選人尊重法律,避免暴力衝突,以國家利益為重。潘基文還公布了海地霍亂的最新疫情,其中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千8百人,另有近8萬1千人感染。

針對海地選中出現舞弊和暴力的現象,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海地大選日出現的一些暴力行為和干擾是可以預見的,但不誠實的違法行為卻比想像中的嚴重。我呼籲所有候選人克制自己以避免暴力,在更大的危機出現前,共同商討解決問題的方案。所有候選人要將國家利益擺放在個人與黨派利益之上。”

之前海地有2000多人舉行遊行,抗議11月28日總統大選中出現舞弊現象,要求重新選舉。

當天,選舉委員會召開記者會,會上委員會負責人 皮埃爾·羅茨·奧龐特(PIERRE-LOUIS OPONT)表示:“我們正盡全力改善選舉制度,以確保第二輪選舉更加完善。”

目前,肆虐海地的霍亂疫情,已經導致數萬人面臨生命危險,對此,潘基文呼籲國際社會緊急提供更多的醫生、護士和資金。

世界衛生組織和泛美衛生組織(PAHO)預計,在未來六個月,海地霍亂可能會影響至少65萬人。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