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在教科書寫釣魚台是日領土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文部科學省初步決定,要在教科書或教材裡明載尖閣諸島(釣魚台)是日本固有的領土。

報導指出,目前日本的教科書對釣魚台群島的記載,大多寫著「沖繩縣的尖閣諸島」或者是在地圖以色彩區分是日本領土。

但現在文科省認為,為了讓學童們有更正確的了解,有必要強調釣魚台群島的主權,所以考慮在教科書或教材中記載得更清楚。

報導說,為修改教科書的記載,必須先辦理修改學習指導要領等手續,目前正在通盤檢討。

日本的學習指導要領中,對北方領土記載著「是我國固有領土」,但對釣魚台群島並無這樣的記載。日本政府認為,北方領土受到俄羅斯實質統治,但釣魚台群島並不存在領土問題,所以無須強調。

報導說,學習指導要領的修改必須經過中央教育審議會討論,新的小學教科書已敲定版本,中學的教科書檢定作業已到尾聲,所以要在教科書內明載釣魚台群島是日本固有領土,最快可能從2013年度的新版高中教科書開始修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