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的海灘藝術節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訊】(美國之音記者國符洛杉磯報導)綿長的沙灘、搖弋的棕櫚樹和燦爛的陽光,是南加州濱海城市聖莫尼卡的注冊商標。上週末舉行的閃亮的海灘藝術節在入夜後開始,黎明前結束,讓十五萬名遊客欣賞到聖莫尼卡的暗夜魅力。

南加州濱海的聖莫尼卡,白天是個歡樂的地方。

上星期六,聖莫尼卡的黑夜壓倒了白天。

第二屆閃亮的海灘藝術節在傍晚拉開了帷幕,代表白天的太陽和黑夜的土狼的兩路人馬當街對陣,這一夜,海岸線擺出了一道視覺和聽覺的饗宴。

傑西卡說,我們認為聖莫尼卡是全世界最美的海灘之一。人們都知道陽光下的海灘景色,我們希望通過藝術家的眼光讓大家重新體驗聖莫尼卡海灘的美麗。

傑西卡是藝術節的幕後推手。

傑西卡說,欣賞《閃亮》的現代藝術,不是被動的看看,而是要主動的和藝術家互動,每一個展覽都有觀眾參與的元素。

沙灘盒子有如光影魔術。電子藝術家把觀眾玩沙子的手部影像傳送到雲梯車上超強威力的投影機,把巨大的手掌影像在沙灘上即時同步顯現,讓觀眾嘗試當巨人的滋味。

海灘救生員的了望台是法國藝術家索拉斯特的道具。

索拉斯特說,了望台裡面有個泵,制造出肥皂泡沫,泵根據外界的噪音而運轉。

作品標題是塑造噪音。

索拉斯特說,有的人說,真是糟透了,我聽到不禁笑出來。

同一座了望台,各人所見卻不同。

傑夫說,第一眼的印象是洗衣機淹水了,肥皂放多了吧。我左思右想,只覺得像高山飛雪,很好看。但到底有什麼意義,我猜不透。

凱莉說,它讓我想起偷走聖誕節的鬼靈精。他們把肥皂泡分給小朋友,大家玩的都很開心。

金說,它看起來像鬼屋,陰森森的,被雲霧所環繞,讓我想起萬聖節。

要看裝神弄鬼,不能錯過懸浮的氣球屋。

澤裡格斯說,這個展覽跟漂浮的水母相呼應。水母在海水中,有如懸浮的群體,非常虛幻飄渺。我們的展覽也受環境影響,氣流會吹動氣球,觀眾接觸磷光劑,也發生互動,在夜光下閃亮。

許多遊客因此臉上增添了光彩。

阿雷克沙說,我相信如果他們讓這些線發亮,會更有意思,你看,我把磷光劑抹上去就發亮了。

西亞說,我不認為這是科技發明,應該是藝術,有創意,有趣味,很搶眼,吸引一大群人,不是嗎?

洪姆說,我們剛從洛杉磯加州大學建築系畢業,在公共場所構築藝術品,可以說是跨行吧。

海灘的戶外健身房,閃亮的運動員仿佛飛行的幽靈。

美杜莎姐妹說,我們是行走的藝術品,雖然沒有正式參展,但我們自以為是。

麥克斯威爾說,我不喜歡這裡的燈火太旺,讓發亮的人黯然失色。

也許他應該到海灘走走,這兒的霓虹燈陸橋直通黑暗的大海。

法蘭說,這個通道從人造的城市環境通往自然的海灘,一頭是人車嘈雜,另外一頭把市區的煩囂拋到身後,你聽到的只是海浪拍岸的聲音。

我們其實也聽到隔壁卡拉OK 的歌聲。荷麗伊是好萊塢的服裝設計師。

荷麗伊說,你好,我叫安荷麗伊,我說中文說的很不好。

荷麗伊用卡拉OK來表達對月亮的愛。觀眾在帳篷中高歌,臉部影像投射在高空氣球上,有如月亮在歌唱。

荷麗伊說,不論在哪裡,我們看到的都是同一個月亮,今晚唱的歌都跟月亮有關。

閃亮的海灘藝術節把15萬人拉進現代藝術的懷抱,享受一個奇妙的夜晚,至于懂不懂藝術?又有誰在乎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