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腿非夢事?西國可望出現首例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6日法新電)西班牙衛生部今天表示,當地醫生正從已故捐獻者中尋找1雙適合的腿,以進行世界首次腿部移植手術。

衛生部移植委員會發言人表示,去年5月授權瓦倫西亞(Valencia)戴拉費醫院(Hospital de la Fe)執行雙腿移植手術。

她表示,如果手術成功,將成為世界腿部移植首例,給數百萬截肢與受傷退伍軍人帶來希望。

接受移植的將是1名男性病患,他在1起事故後,兩腿膝蓋以上截肢,且因不適用義肢,他面臨終生坐輪椅的生活。

衛生部在聲明中指出,移植委員會同時授權醫院執行西班牙第4例臉部移植手術。

西班牙國家移植組織(National Organisation of Transplants)主任馬提山斯(Rafael Matesanz)說:「不過10年前,把死者的手掌、手臂或臉部移植到人身上還是科幻小說情節,如今這在我國醫院成為美妙現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