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連海週三再審或可宣判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馮日遙報導)大陸毒奶粉受害孩童家長代表趙連海,被控「尋釁滋事罪」的案件,突然訂於本週三再度開審,律師不排除案件有可能在當日宣判。若被判罪成律師會為他提出上訴。趙連海的妻子屆時會帶同兒子到法院要求旁聽,她希望丈夫能獲公平裁決、早日還他自由。

趙連海是家長維權組織「結石寶寶家庭同盟」的發起人,他妻子李雪梅週一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指,從代理律師處得悉丈夫的「尋釁滋事罪」案將於週三早上在大興法院再開庭審理。

李雪梅指,屆時會帶同兒子到法院,要求進入法院旁聽,她重申丈夫是無辜的,應該給丈夫一個公平裁決,盡快釋放他。

她說:我聽律師說,若果是宣判的話,家屬是可以到庭旁聽的,但屆時情況如何,現時仍然不清楚,我最大的希望就是盡快宣判讓趙連海重獲自由無罪釋放。

李雪梅指,丈夫已被羈押了近一年,期間不准家人探視,家人對趙連海均十分掛念,尤其是兩名年幼孩子,李雪梅指,丈夫在今年7月及8月,被檢察院提訊過兩次,要求丈夫認罪,她指丈夫已與當局已有共識,若刑期低於一年就可當庭釋放,他亦不會提出上訴。

她說:檢察院曾提審過他兩次,總知就是要他認罪,但是最後妥協就是可能因為趙連海答應了他們,若果刑期為一年或以下,就不會提出上訴,若刑期超過一年,他一定會提出上訴。

趙連海的代表律師彭劍向本台記者指,趙連海曾向他透露,檢察院方面多次要求他認罪,雙方談過有關刑期的問題,至於若刑期在一年或以下,是否就不提上訴。

彭劍律師指,決定權仍在趙連海身上,但他個人不能接受趙連海被判罪成。

他說:這個決定權在於當事人本人,趙連海本人是否決定上訴,但我作為他的辯護人,如果他被判有罪的話,我肯定會提出上訴的。

彭劍律師表示,他曾向法院查問開庭當日會否宣判,但法院未有確實回應,屆時他會同另一代表律師李方平出庭,為趙連海作無罪辯護。彭劍指,「尋釁滋事罪」的最高刑期為監禁5年,若趙連海被判有期徒刑一年或以下,扣減他被拘留已近一年後,他將可當庭釋放。

有網民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發推,呼籲網民週三開庭當日早上,帶黃絲帶和寫上「趙連海回家」及「公正審判」的抗議紙板,到法院門外聲援。

記者致電大興法院,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趙連海5歲多的兒子,前年因食用三鹿牌奶粉患上腎結石,他其後創立互助組織「結石寶寶家庭同盟」,呼籲家長爭取終身免費檢查治療等權益。去年11月,他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大興區人民檢察院起訴書指,趙連海利用三聚氰胺事件,在互聯網上惡意炒作,煽動群眾圍堵及非法集會,嚴重擾亂社會秩序。法院今年3月底一審開庭審訊時,趙連海被戴上腳鐐上庭,代表律師指屬違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