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平板電腦創造新市場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 1日電)台灣三星電子首款 7吋平板電腦Samsung GALAXY Tab,月中在台上市。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金衡睦表示,平板電腦不會「吃掉」筆記型電腦市場,而是擴大及創造新市場。

台灣三星電子11月與國內 3家電信業者合作,其中,中華電信推出全台首款 7 吋多媒體行動通訊裝置Samsung GALAXY Tab無限機,訂11月15日上市,可望較蘋果iPad更早與台灣消費者見面。

金衡睦表示,平板電腦的需求大於供貨量,三星內部訂出今年底全球出貨 800萬台的目標;儘管目前包括韓國及歐美的電信業者訂單很多,台灣對平板電腦的需求熱度很高,但因面板及防刮玻璃缺貨,可能會出現供貨不足的現象。

金衡睦指出,某研究調查機構預估,2013年全球平板電腦的市場需求量可能達到6億台;至於台灣的市場需求量,以較成熟的手機產品來看,台灣700萬支約占全球13億支的0.5%至0.6%,平板電腦可望高於此水準。

金衡睦表示,小筆電市場占有率約25%至30%,但市場並沒有掉下來、也沒有成長;平板電腦以遊戲及閱讀為主要功能,不會「吃掉」以工作為主的小筆電市場需求,而是擴大及創造新的市場;不過在已開發國家中,部份小筆電的量仍會遭到侵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