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組織宣稱俘虜基督徒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中央社巴格達1日法新電)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今天表示,蓋達(Al-Qaeda)組織旗下的「伊拉克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 of Iraq)宣稱抓到一些基督徒。

這一個伊斯蘭團體要求埃及科普特基督教派(Coptic Church)48小時內釋放囚禁中的穆斯林女俘虜。

SITE表示,該組織稱「阿拉(Allah)追隨者當中的一個聖戰者組織,突擊了一個醜陋的偶像崇拜據點,伊拉克基督徒以這裡為中心,對抗伊斯蘭信仰並支援其他打擊伊斯蘭教的人」。

美國和伊拉克部隊昨天聯手在首都巴格達一所教堂進行攻堅行動,終結人質挾持事件,但造成至少7名教徒喪生。

攻堅行動是要搶救薩伊達艾爾聶扎教堂(Sayidat al-Nejat church)內的信徒,最後8名槍手都遭擊斃。此教堂位於卡瑞達(Karradah)社區內。

「伊拉克伊斯蘭國」沒有說明逮捕行動日期和地點,只表示用意「在營救在埃及遭到俘虜的穆斯林姊妹。」

他們要求埃及的科普特基督教派,在48小時內透露那些「被囚禁在埃及異教修道院,和偶像主義崇拜教堂」的穆斯林婦女狀況,並釋放她們。(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